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政策正文

内蒙古2020年光伏竞争配置方案:光伏+储能优先(附官方解读)

2020-03-27 07:45来源:内蒙古能源局关键词:光伏竞价光伏储能内蒙古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印发《2020年光伏发电项目竞争配置方案》,明确2020年内蒙古新增的光伏发电消纳空间全部通过竞争性配置的方式组织申报,重点支持在荒漠地区、采煤沉陷区、煤矿露天矿排土场建设光伏电站,支持以自发自用为主的工商业分布式电站,优先支持光伏+储能项目建设。

文件明指出,合考虑2020年初步测算的自治区光伏发电新增消纳能力,以及按照规模化、基地化推动光伏发电产业发展的总体思路,研究确定蒙西地区每个盟市申报规模上限为50万千瓦、蒙东地区每个盟市申报规模上限为35万千瓦(含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包头市、乌海市2020年不安排新增竞价项目。

此前,在该文件的征求意见稿中曾明确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的新增光伏消纳空间为1.4GW,不过在这次的正式文件中并未进行明确。解读文件中称,目前国家电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已经研究测算了2020年各经营区域内光伏发电新增消纳能力,但尚未对外公布。国家能源局17号文件要求,电网公司要会同国家新能源消纳监测预警中心及时测算论证经营区域内各省级区域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新增消纳能力,报国家能源局复核后于3月底之前对社会发布。

如果按蒙东(5个盟市)每个盟市35万千瓦、蒙西(5个盟市,除乌海、包头)每个盟市50万千瓦,将可以申报规模为425万千瓦的项目,但很显然,内蒙的消纳空间应该不足以全部接受。

此外,文件要求申报项目应在2020年12月31日前建成并网,各盟市能源主管部门于2020年5月20日前将拟新建的补贴竞价项目报送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文末附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官方解读)

原文件如下:

3444.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竞价查看更多>光伏储能查看更多>内蒙古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