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6.14-6.18)

2021-06-18 13:2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要闻回顾一周光伏热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8日,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发布一周光伏要闻回顾

政策篇

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发文要求做好新能源送出工程投资建设

6月1日,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联合印发《关于做好新能源配套送出工程投资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就风、光项目并网方面提出有关指导意见。根据文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风电、光伏将迎来快速增长,但电源送出工程成为制约新能源发展的重要因素。为加强电网和电源规划的统筹协调,优先电网承建新能源配套送出工程,确保送出工程与电源建设进度相匹配。

详细阅读

市场化项目6月29日前上报!山东2021年光伏项目建设方案正式印发

6月15日,山东省能源局印发《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就风电、光伏项目建设方面提出明确要求。根据文件,2018年底前已核准且在核准有效期内的风电项目,列入2020年光伏竞价名单但未并网的项目,2019、2020年的平价风电、光伏发电示范项目和竞价转平价等项目,纳入山东省2021年保障性并网规模。

详细阅读

广东:2021风光保障性并网规模9GW 加快大幅提升光伏规模

6月11日,广东能源局发布《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确定2021年度广东省风电、光伏发电保障性并网规模为900万千瓦,主要用于安排存量项目。

详细阅读

浙江省电力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新增光伏1245万千瓦以上 分布式以整县(市)规模化开发为重点

日前,浙江省人民政府发布了《浙江省电力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规划中提到:“十四五”期间,分布式光伏以整县(市)推进规模化开发为重点,集中式光伏以高质量推广生态友好型“光伏+”为重点,新增光伏装机1245万千瓦以上。打造3个以上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新增海上风电装机 455万千瓦以上,因地制宜建设生物质(含垃圾)发电,新增生物质发电装机 60万千瓦以上。实施老旧水电站更新改造,开发泰顺交溪流域水电,新增常规水电装机15万千瓦左右。

详细阅读

自带负荷、直接配置、竞争配置 吉林发文明确光伏发电项目三大分配方式!

近日,吉林省能源局印发《吉林省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分配实施细则》,明确风、光项目的重点推进方向以及分配方式。根据文件,吉林省将按照自带负荷、直接配置、竞争配置三种方式确定风、光项目建设规划。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5.17-5.2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