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人物正文

彭小峰个人破产成讼与国籍有关

2014-04-09 08:56来源:法治周末关键词:彭小峰赛维LDK赛维LDK破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有关赛维LDK太阳能公司(以下简称“赛维LDK)的消息喜忧参半。

4月4日,赛维LDK发布公告称,开曼群岛大法院已于4月2日批准赛维LDK的延期清盘呈请,在法院下达进一步法院令之前,赛维LDK可以继续以临时清盘的方式进行债务重组。

此前的3月28日,赛维LDK宣布已与大多数海外债权人签订了重组支持协议,公司的债务重组似乎出现了一些转机。

不过在这个空当,有消息称,阿波罗亚洲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波罗公司”)作为占比21%的A类可转换优先股的持有人,未能就“重组支持协议”达成一致意见,且正试图通过法律程序,申请法院裁定赛维LDK创始人、董事长彭小峰个人破产。

针对此信息,赛维LDK新闻发言人彭少敏对媒体表示,阿波罗公司的诉求目前仅停留于意向阶段。

祸不单行。4月1日,纽交所认为赛维LDK股价“异常低”(报价低于1美元),认定赛维LDK已不再符合挂牌交易的标准,做出了停牌决定去。在上市6年后,这个曾经创造了中国新能源领域最大一次IPO的公司,将转至OTC(场外交易市场)交易。

赛维LDK新闻发言人彭少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推测,阿波罗公司欲诉彭小峰个人破产一事,似乎引发了市场的担忧,可能是赛维LDK股价“异常低”的重要原因之一。彭少敏表示,赛维LDK高管目前与临时清盘人和纽交所都在进行沟通,并努力复盘。

为何阿波罗公司要在赛维LDK重组的关键时点诉彭小峰个人破产?在我国尚没有个人破产法的背景下,彭小峰的个人破产是否能实现?这对赛维LDK旗下核心资产江西赛维的业务发展将会产生什么影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彭小峰查看更多>赛维LDK查看更多>赛维LDK破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