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访谈正文

佘海峰:贴近市场“做加法”

2014-04-01 13:45来源:Solarzoom关键词:佘海峰中盛光电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个国家都实现市场前五”

记者:2014年初,中盛对全球光伏市场做出新的战略部署,制定了“五年发展规划”,能具体谈谈吗?

佘海峰:今年我们遴选了12个国家作为Tierone(第一梯队)的战略目标国家。从2014到2018的五年时间里,我们在这些市场完善或建立项目团队,针对市场的实际情况选择和实施差异化的市场策略,发展我们团队的核心竞争力。我们希望在这12个国家都能实现市场前五的目标。

其次,我们将现有的业务逐步转变为提供能源解决方案,我们的定位是做全球领先的智能化能源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记者:这12个国家是如何选出的?

佘海峰:综合各个国家的政策、风险、日照等因素,并通过专业的第三方咨询机构分析该国的能源结构而得出。

记者:12个国家包括中国吗?

佘海峰:包括。

记者:从今后几年来看,您认为国内光伏企业的机会在哪里?

佘海峰:制造业的整合力度将加强,专业分工越来越明细,大而全的企业会很难活下去,企业需要专注于自己的领域,更要有清晰的战略和愿景。

我认为可以多反思自己企业的人力资源现状、财务状况、核心竞争力,制定出一套清晰的战略,一个拥有清晰战略和远景,对自己企业有着深刻反思的企业,机会一定会很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佘海峰查看更多>中盛光电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