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访谈正文

佘海峰:贴近市场“做加法”

2014-04-01 13:45来源:Solarzoom关键词:佘海峰中盛光电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上市前的准备工作进展如何?

佘海峰:中盛新能源准备明年在美国上市,现在做上市前的第二轮私募。很多投资人都有兴趣,有几家在做尽调,我们的目标是四月份做完。

记者:投资人所关注的问题有哪些?

佘海峰:第一,将上下游拆分,会不会存在关联交易。我们咨询过专业机构,这方面不会有问题。拆分后,中盛的制造部分跟我们是完全独立的两家公司,有不同的管理层和不同的股东。

第二,如何与同类型公司竞争?对于这一点,首先,每家公司都有自己的优势,比如我们起步早,下游根基深。其次,从电站开发的角度看,竞争是不存在的,是大家一起将蛋糕做大。

电站业务很难做到一家独大,本地化和区域优势非常强。

“需要建立自己的成功案例来说服别人”

记者:您认为中盛新能源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佘海峰:我们以电站的服务业为主,定位于电站项目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从电站开发、设计、建设,到运营维护,以及融资结构如何搭建。

上述每个点都会影响到电站的整体收益。可以说,我们在每个点都是有核心竞争力的。

从电站EPC角度来讲,中盛采用模块化的电站设计,力求最大程度地降低建站成本,提高安装速度。比如,100MW的电站,我们会分成20个5MW模块化的电站,每个5MW在研发阶段都做得经济适用。支架、逆变器等设备都跟供应商定制化,以此达到成本的最优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佘海峰查看更多>中盛光电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