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访谈正文

佘海峰:贴近市场“做加法”

2014-04-01 13:45来源:Solarzoom关键词:佘海峰中盛光电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采访后记:

佘海峰向记者透露,中盛新能源今年的净利润预期将超过3000万美金,较去年有十倍多的增长。

如此靓丽的业绩,是中盛经历艰难转型、轻装上阵之后迎来的累累硕果。2012年上半年,中盛调整硅片厂的消息在业界引起轩然大波,当时记者致电佘海峰确认此事,记得他是这么说的,“位于泰州的硅片厂因为在发展上不存在竞争优势,所以在经过慎重考虑后决定取消该项目,将硅片厂切换到组件和系统的生产和制造。”

虽然只是简单的一句话,但调整所带来的质疑和未来挑战……各方面的压力势必如排山倒海而来。调整转型必然是痛苦的。

重提此事,佘海峰亦是感慨万千,“调整的过程中必然要割舍很多东西。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要耐得住寂寞,在自己的战略道路上规避很多的诱惑。”

作为中盛新能源的“第一掌门人”,佘海峰更愿意以更高、更远的眼界看待这份事业,“作为光伏业相对年轻的一代,我希望能做更多增值和加法的事情。”

围绕光伏电站开展的各项业务就是佘海峰眼中的“加法”事业。如前所述,做电站是将蛋糕做大,而做组件,实际上是在红海中抢蛋糕。

“跳出红海做蓝海,做对行业有帮助的事情,从而带来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佘海峰总结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佘海峰查看更多>中盛光电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