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访谈正文

佘海峰:贴近市场“做加法”

2014-04-01 13:45来源:Solarzoom关键词:佘海峰中盛光电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中盛早在2008年就开始布局海外市场,请您谈谈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

佘海峰:作为一家中国企业,刚开始在欧洲做EPC、做解决方案确实非常难。银行是不是认可你,投资人是不是认可你,这些都是问题。在我们之前,也没有中国企业成功开拓德国或者欧洲市场的先例。

当时,我们的团队非常有经验,从设计到项目管理,每个人都有十几年的光伏经验。我们试图用团队的经验说服投资人,但还是不行。

最后,只能自己掏钱将电站建完,证明给他们看。事实证明,这条路最终走通了。

商业社会中,所有事情都如此,需要在市场上建立自己的成功案例,才能说服别人。不是靠嘴上功夫或者一纸方案别人就会相信你的。

记者:中盛光电一路走来经历了哪些转型?

佘海峰:我们的发展经历了两次转型。第一次转型在2008年。我们早在2006年就开始建海外分(子)公司,并开始布局海外营销网络。做了一段时间后,我们发现自己在制造业上还是晚了一步,并不具备优势。当时很多公司已经实现了IPO,都在扩张产能。产能上我们很难超越,所以我们想在布局上更前一步。我们的团队看到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是往下游走,所以决定转型做海外EPC。2008年中盛在欧洲建立了本土化的团队。

第二次转型发生在12年底、13年初。光伏制造业起步之后,我们发现产品端越来越趋向大宗产品的状态,做纯粹的制造业,利润会比较低。想要企业在未来更有发展前景的话,需要果断做出决策,也就是需要放弃我们的制造业,集中精力去做下游,围绕下游业务做电站开发、EPC、运维等一站式整套的解决方案。

去年一年做下来,还是很成功的,我们在很多市场建立了很多成功案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佘海峰查看更多>中盛光电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