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访谈正文

佘海峰:贴近市场“做加法”

2014-04-01 13:45来源:Solarzoom关键词:佘海峰中盛光电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们对中国市场更加保守”

记者:目前中国电站市场风生水起,中盛有没有在国内开展电站的计划?

佘海峰:我们今年会尝试性地在国内做几个示范性的电站,需要看这种模式实际开展的情况。我们明年有铺开的计划。

国内光伏电站市场前两年刚刚起步,当时中盛之所以没有进入,主要考虑到两个问题:第一,政策环节,比如政府是否一如既往地支持光伏,出台一些支持政策,还看不明晰;第二,国内电站市场处于起步阶段,很多配套还不是很成熟,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发电是否能够全部并网,电站整体收益如何,国家补贴能不能及时到位……事实上,整个行业也不是很成熟,比如大家对电站质量标准的认识都不是很成熟。

现在看下来,当初没有介入是对的。

记者:中盛的总部在南京,为什么中国市场反而比较晚才进入?

佘海峰:我们更愿意将中国看作是全球范围内众多国家中的一个,而不是将它当作homemarket(本土市场)。客观上分析中国市场的补贴、日照、政策稳定性等,其实中国并不是一个特别适合做电站投资的市场,但是市场的疯狂程度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

真正在全球市场做得比较大、比较好的光伏企业,尤其是做下游的企业,反而比行业外的投资人对中国市场更加保守一些,担忧也更多一些。

记者:如何看待国内分布式光伏的发展?

佘海峰:中国的分布式发电从一开始就是个“伪命题”。太阳能电站实际上是类金融产品,最具吸引力的特点是其未来25年的现金流可预测。

但分布式不一样,有太多不确定因素,包括用户用电需求量的不确定以及购电协议签订的时限等等。从理论上来讲,分布式是太阳能最好的发展模式,最能体现它的优势,后续如何发展要看国家的支持政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佘海峰查看更多>中盛光电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