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投资人物正文

陈康平:光伏融资环境及创新模式带来爆炸式增长

2014-03-11 13:33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关键词:陈康平光伏融资光伏融资新模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背景:

一.全国人大(3月5日-3月13日)全国政协(3月3日-3月12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3月在北京开幕。有很多关于光伏的提案,分布式发电成为提案热点

二.中国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下达2014年光伏发电年度新增建设规模的通知,2014年光伏发电建设规模在综合考虑各地区资源条件、发展基础、电网消纳能力以及配套政策措施等因素基础上确定,全年新增备案总规模1400万千瓦,其中分布式800万千瓦,光伏电站600万千瓦。

三.央行明确支持光伏等新兴产业

目前,央行已将2014年信贷政策工作意见下发给各分支机构及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提出要抓好科技文化金融政策措施落实工作,开发适合高新技术企业需求特点的融资产品,支持信息消费、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光伏等战略新兴产业发展。

根据以上内容,希望请陈总回答:

1. 是否可提供陈总关于局域性微网的更为详细的提案?

针对分布式局域微网的建立,具体细则建议如下:

1、由分布式投资方和微网内用户直接签订用量协议。

2、分布式屋顶直接接入国家电网10KV支线。

3、用电单位用量超过分布式发电量视同优先使用太阳能电量。

4、10KV支线内由投资方进行电费代收,分布式投资方和电网公司在10KV支线端口处进行电费结算。

5.实行峰谷电价的地区,按白天平均电价折算。

2. 能否详细解释下局域性微网如何解决分布式发电发展中的障碍?

我们在一系列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了建立“局域性微网”提议,希望能对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模式。目前分布式屋顶和业主的接入方式,对于业主的区域位置依附性比较强,带来诸多管理的问题。各个分布式项目相互独立,他们分别接入国家电网和企业。一旦业主出现问题,将会对分布式屋顶电站投资方带来巨大的投资风险,而且在目前政策下,无法二次转移到其他业主身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陈康平查看更多>光伏融资查看更多>光伏融资新模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