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其他人物正文

刘汉元、李振国、曹仁贤、高纪凡……71位光伏企业家上榜!2022年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

2022-03-18 14:1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胡润全球富豪榜天合光能晶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7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2家大业大酒·胡润全球富豪榜》。上榜企业家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22年1月14日。其中,特斯拉埃隆·马斯克以1.29万亿元蝉联世界首富。

据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不完全统计,共有71位涉及光伏业务的高层上榜,上榜企业分别布局在光伏组件、光伏材料、光伏玻璃、逆变器领域。主要有隆基、晶澳科技、福斯特、天合光能、阳光电源、锦浪科技、固德威、晶科能源等企业。新上榜的高层有曹仁贤、张和君、李仙德、曹建伟、王泽龙、王正根、董清世、施丹红、刘程宇、刘玲、陈康平、邵建雄、夏崇耀、袁黎雨、薛济萍、林建伟、张育政、谢识才、项光通、李民、李晓昱、缪双大、缪文彬、董清波、龑秀惠。

分来开看,光伏组件环节,隆基李振国、李喜燕、晶澳科技的靳保芳分别以820亿元、700亿元的财富值登进榜单,天合光能高纪凡以535亿的财富值登进榜单。晶科能源李仙德以140亿的财富值登进榜单。

硅料环节,东方希望的刘永行以1350亿元的财富值进入全球富豪榜;通威集团刘汉元、管亚梅以及合盛硅业罗立国都以1000亿元位列全球富豪榜120名。

光伏逆变器环节,头部企业华为、阳光电源、锦浪科技、固德威的掌舵人登榜《胡润全球富豪榜》。

跨行业企业中,家电制造商美的何享健以2250亿元的财富值进入全球富豪榜,排名35。美的集团旗下的合康新能在发展光伏储能解决方案。

新能源汽车制造商吉利的李书福以1500亿元的财富值进入全球富豪榜,排名63。吉利长期深耕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去年2月,吉利汽车宣布进军光伏行业,成立浙江浩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今年,吉利汽车以228亿元进军光伏多晶硅领域。

除吉利,新能源汽车制造商比亚迪王传福以1400亿元的财富值进入全球富豪榜,排名第73。自2007年起,比亚迪的光伏版图徐徐拉开,从成立光伏公司到如今,比亚迪已掌握硅锭、硅片、电池片、组件等全产业链技术,并在光伏电站的建设、运营上不断迈进。

电力小程序码.png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胡润全球富豪榜查看更多>天合光能查看更多>晶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