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从Solarcity商业模式谈光伏产业发展

2013-10-15 10:04来源:中商情报网关键词:SolarCity光伏租赁光伏融资新模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Solarcity的异军突起标志着光伏行业已经进入了新时代,行业的重心已经从制造向应用转变,新的商业模式正在酝酿,行业的超额利润将积聚到应用端,新时代的龙头企业很有可能在这个领域诞生。

在中国,恰逢顺风光电收购无锡尚德,顺风光电的崛起和尚德电力的衰落是行业重心转移的缩影,制造环节在技术进步和产能扩产的过程中不断降低成本,为应用端的崛起做了充分的铺垫,电站运营商试图用资本运作的金融模式攫取行业最大的胜利果实。

Solarcity商业模式的创新之处,在于跳出了与制造环节竞争的红海市场,加入到了与传统能源竞争的蓝海市场。随着制造成本的快速下降、补贴政策的到位和消费者环保意识的唤起,光伏相对传统化石能源的比较优势已经逐渐显现,光伏应用端的发展正当时。

天拓咨询认为Solarcity商业模式最核心的是融资和渠道。而这种模式取得成功的前提是政策。

图:Solarcity的商业模式:核心是融资和渠道,前提是政策

政策方面:美国对光伏的补贴力度很大,除了中央政府的补贴以外,各州政府也有补贴,并且美国的国家信用比较好,不会出现国家反悔(保加利亚、希腊等国家都曾出现过毁约的情况)或者政策执行不到位的问题(2011-2012年,中国应用市场最大的问题是补贴不到位和并网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olarCity查看更多>光伏租赁查看更多>光伏融资新模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