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投资市场正文

光伏“联姻”互联网金融 全民有望直接参与

2014-02-26 09:19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联合光伏光伏电站光伏融资新模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南国春来早。2月19日,全球首个互联网众筹的1兆瓦级分布式太阳能电站项目落户深圳前海新区,让不少光伏行业人士感觉春风满面。

该项目由招商新能源集团旗下联合光伏公司携手国家开发银行、国电光伏公司和网信金融(众筹网)等共同开发,是国内光伏电力行业与互联网金融的首次牵手,也是光伏产业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图为网信金融首席执行官盛佳在介绍项目情况

开创光伏融资新模式

光伏互联金融战略的推出,是产业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产物,也是创新金融投资方式和创新光伏电力发展模式的重要突破。

作为全球第一个兆瓦级分布式太阳能电站项目,发起企业联合光伏将协助第一期的项目完成并网,确保电站的长期稳定收益;国家开发银行为资金管理方协助项目公司开设众筹监管专户;项目EPC则由国电光伏带资建设、全程负责,从而确保施工质量和发电量;资金来源则通过众筹模式向公众募集。

2013年,互联网金融犹如一场猛烈的海啸,以阿里巴巴余额宝、百度理财等为先导,形成浪潮涌动之势,影响和变革着传统产业,而今这股风暴也波及到了光伏产业。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说,真正的新经济是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完美结合,是“虚”与“实”的完美结合。只有实体经济增长了,数字经济才有真正的数字。

网信金融CEO盛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众筹的方式来做光伏电站一个特别有意义的地方在于,资金真正的流向了真实的有意义的项目,而不是在虚拟产业里面打转,在产生社会价值的同时还将产生一定的经济收益。

“互联网金融与以光伏电力为代表的绿色经济实体相结合,不仅在最大程度上有效规避了互联网经济的潜在风险,还将加快绿色实体经济与普通个人经济生活的融合,促进全民环保意识的增强。”盛佳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联合光伏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融资新模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