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投资评论正文

互联网金融“花落”光伏 行业迎来发展新机遇

2014-02-26 09:28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联合光伏光伏电站光伏融资新模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互联网金融应用异军突起,瞬间改变世界。“颠覆”是我们在这个新经济时代,互联网思维最真实的感受。伴随第三方支付、P2P贷款以及各种宝在互联网基础上的不断突破、创新与壮大,互联网金融应用正在时时刻刻地向人们散发着强大的吸引力。

这一次,互联网金融应用终于花落光伏领域。

2月19日,国内首个光伏互联网金融战略发布会在深圳召开,一项公众可参与募资能源项目的光伏金融产品被推出,国内联合光伏和众筹网成为光伏试水互联网首个吃螃蟹的人。

对于光伏行业来说,互联网金融应用进入光伏行业,的确犹如一场久旱甘霖。据笔者观察,光伏行业内,还从未有一场企业的新闻发布能调动起全行业的关注,但这场借力互联网金融应用的新闻发布会,不仅会议现场异常火爆,光伏行业内微博、微信也达到空前的活跃度,“喜大普奔”是当下最好的写照。

在国家描绘光伏发展的美好愿景下,金融机构却在不断收紧对光伏行业的贷款力度,光伏企业因资金难题举步维艰,似无源之水的初投资令众多光伏项目原地徘徊。曾几何时,寻找资金令多少光伏人黯然神伤,以致丧失对行业发展的信心。

互联网光伏金融产品模式的推出,消除了光伏行业融资难的瓶颈,为光伏行业解了燃眉之急,尤其是分布式光伏融资难题,让光伏行业又重新看到了希望。

与此同时,互联网金融正在引领光伏行业进入一个重要的分界点,网上甚至有评论预言:光伏行业正在迎接一个新时代的来临。

笔者认为,互联网终涉光伏领域的意义,并不仅限于光伏行业自身的发展,还在于给全民提供了一个参与投资清洁能源的途径,让百姓用更直接、更新颖的方式加入投资新能源的队伍。在清洁能源尚未飞入寻常百姓家之前,先走进百姓的心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联合光伏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融资新模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