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华北高速欲借光伏牵手互联网金融良机转型为光伏企业

2014-02-20 14:46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关键词:华北高速联合光伏光伏融资新模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招商新能源集团旗下联合光伏携手国电光伏和网信金融等共同启动光伏互联金融战略合作,通过互联网众筹的新模式在深圳前海新区联合开发太阳能电站项目,这是国内光伏电力行业与互联网金融的首次牵手。作为招商新能源 的合作伙伴,华北高速有望借此良机转型为光伏企业。

华北高速董秘办人士对记者表示,公司投资光伏项目的资金都源于募投资金,且目前只有招商新能源这一个光伏项目合作伙伴,未来也将持续关注光伏行业。

有证券分析师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华北高速投资光伏电站不只是为了获取投资收益,公司已将光伏电站列为运营资产,更多是希望完成转型,从江河日下的公路类上市公司转型为光伏新能源企业。光伏牵手互联网金融对公司而言或许是一个好机会。

粤高速A高管对记者表示,全国20家公路类上市公司都在谋求转型,但目前来看,还没有一家算真正转型成功的,这里面涉及到太多利益纠葛和体制束缚。

华北高速此前在深交所互动易上表示,投资方面公司将持续关注光伏领域,由于公司的账面资金还是比较充裕的,对于公司在光伏或其他领域的投资,资金方面目前不会构成限制。

华北高速近日公告称,参照江苏丰县项目模式,公司在招商新能源投资的项目中,优选部分项目,以参股项目公司股权的方式,与招商新能源共同投资光伏电站项目,预计合作规模约1GW。

2013年11月底,华北高速和联合光伏有限公司、中国太阳能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合作收购了江苏徐州丰县23.8MW光伏电站100%股权,公司拟计划出资2.25亿元收购该项目50%股权。

中信证券研报认为,通过融资渠道的拓展,招商新能源实现光伏发展目标也得到进一步的保障。从华北高速与招商新能源的合作模式看,主要是华北高速在招商新能源已投资的项目中择优选取。随着招商新能源项目资源的丰富,华北高速优中选优的概率也会更大。

据悉,中国太阳能电力集团(香港)、招商新能源(深圳)均为香港金保利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按照约定,本次合作3年后,华北高速有权选择行使以下条款:继续持有项目公司50%的股份;金保利或其上述两家全资子公司之一以现金回购华北高速所持项目公司50%股份,保证公司年收益率不低于8%,3年收益共计24%;公司有权要求回购方以金保利发行的等值股票作为对价支付,每股价格1.6元港币。如该项目如期交割,2014年可实现净利润2598万元,项目投资回收期8.18年;如三年后,公司选择按照回购协议约定退出,则按照每年8%,即三年24%的收益水平获得固定回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北高速查看更多>联合光伏查看更多>光伏融资新模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