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访谈正文

山亿新能源张京生:紧盯市场 以创新推动成长

2014-02-26 09:55来源:《光伏产业观察》杂志 刘兴兴关键词:山亿新能源光伏逆变器微型逆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仍面临挑战

“企业在具体的经营过程中,还存在一个资金的流转问题,如果其中的一个环节出现差错,就会出现资金的断裂。资金问题对于任何一个企业来说,都需要慎重对待。”张京生告诉记者:“光伏是一个需要花大钱的产业,虽然目前有国家财政补贴,但是对于正在快速发展的光伏产业来说,仍旧是杯水车薪,九牛一毛。做光伏不能缺钱,这也是为什么现在光伏产业主要集中在发达国家,以及海湾国家和地区的一个重要原因。对光伏逆变器企业来说,目前最主要的问题也是资金问题,融资难,尤其是国内的光伏企业,融资难表现的更突出。”

张京生进一步补充说到:“高效的融资能够有效应对企业的资金紧张问题,而融资难的背后是风险高,投资回报率无法保障的问题。资本具有逐利性,哪里有高回报率,资本就会跑到哪里。而由于国内市场发展不成熟,如保险滞后等,投资光伏面临的风险很大。国内光伏行业的融资难题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除了融资难之外,张京生告诉记者,国家在光伏政策方面存在的执行不到位不及时的现象也制约着整个光伏产业乃至逆变器的发展。“从产业发展的角度看,国家针对光伏的利好政策差不多都已经基本出台,毫无疑问,这些政策能够促进光伏产业的发展,但是在具体的执行端存在着执行不力、国家的政策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中国从来就不缺好的政策,缺的是政策执行的速度与力度。政策的制定从国务院下达到省一级再到市一级,落实时间通常很长,过程也非常烦琐,在等待落实的过程中还存在监管的缺失问题。”张京生说,国内光伏市场若要获得进一步的发展,必须要在政策的落实上下功夫,不然再好的政策也只是空头文件,最终只能是纸上谈兵。

赢在未来

企业需要发展,但是路要一步一步的走,放眼未来的同时更应该立足当下。眼下,整个光伏行业都面临着企业冗杂,产能过剩,产品质量总体不高的问题,而光伏逆变器市场也是生产企业众多,鱼龙混杂,产品繁复,质量参差不齐。针对光伏逆变器市场的这一现状,山亿不断致力于创新,在努力降低成本的同时提升产品的性能。

说到未来发展,张京生信心满满的说:“从长远来看,未来的逆变器市场会发生巨大改变,企业之间将会出现深度整合,一大批企业将会被淘汰出局,而少数综合实力强的企业将会在经受激烈的市场竞争之后脱颖而出,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些存活下来的企业将会更加的强大,数量也会更少,竞争力也会更强。”

张京生告诉记者:“逆变器未来的发展方向应该是更加注重产品的转换效率和质量,因为这是客户最为关注的,只有紧盯市场发展需要,更加注重产品质量和转换效率,努力降低产品生产成本的企业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之中赢得最后的胜利,山亿目前正在朝着这个方向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亿新能源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微型逆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