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企业正文

2013年中国光伏行业十大杰出人物(图)

2014-02-08 09:30来源:《太阳能发电》杂志关键词:光伏行业光伏人物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世事沧桑、时光易逝。转眼间,又一年已过去。回首眺望2013,中国光伏产业艰难地走过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年。这一年,尽管延续了上年产业下滑、没入低谷的颓势,但山重水复之后,却是柳暗花明般的豁然开朗。在国家密集出台的多项利好政策扶持之下,2013 年中国光伏产业下游应用市场强势崛起、一跃而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2013 年11 月9 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三中全会,更是为中国光伏产业的健康发展带来了契机。其《决定》中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视以及管理体制的改革,必将引领包括光伏在内的中国清洁能源行业从此进入新的发展时期。

正所谓“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光伏行业的崛起,离不开业内领军人物的贡献和引领,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记者一直坚持着报道业内优秀人物,意在促进行业内优秀的企业经营管理理念和管理思想相互碰撞、相互激发,以共同促进这个行业的创新发展。

你方唱罢我登台。2013 年的光伏太阳能产业可谓群英荟萃,他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建树各个领域:有的自主研发、科技创新,为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有的专注市场营销、拓展企业发展空间,为公司创造更多利润;有的统帅团队攻城略地,不断发展企业规模;有的潜心理论探索、为业界提供智力支持。在这里,让我们再次回顾他们的风采。

孙建波:北京辰源创新电力技术有限公司的总经理

人物观点:

“目前的补贴政策对这些问题考虑较少,因此才出现了以光伏业内企业作为投资主体的市场格局。我认为,分布式光伏发电要想有大的发展,在目前以业内企业作为投资主体的市场格局下,恐怕不太容易实现,而应该是以屋顶业主成为市场投资主体的情况下才有可能。同时,这种市场格局,也还是降低光伏利用成本的有效办法之一。”

要大力发展分布式发电,最急需解决的应该是项目投融资主体、融资渠道和融资模式问题,也就是由谁来投资、谁来运作、如何回报、如何保障回报等问题。”

经营策略:

瞄准工矿企业厂房、商业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屋顶,推行国内分布式屋顶光伏电站建设;实施差异化市场战略,拓展国际化发展空间,积极开拓海外市场。

趋势判断:

未来应该建立全社会光伏电力消费双赢模式:既屋顶分布式光伏投资者在用上自己生产的绿色电力同时,还通过出售多余电力获得赢利再,通过良性循环发展,推动市场“自动”拓展——在当前市场情况和政策背景下,通过融资租赁及类似的投融资模式来促进分布式光伏发展。

主要成就:

自主研发1.5kW-30kW中小功率系列产品,并打入国际市场,旗下REWATT品牌中小功率系列逆变器,创造海外市场品牌,并成为澳洲市场主流产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查看更多>光伏人物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