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企业正文

2013年中国光伏行业十大杰出人物(图)

2014-02-08 09:30来源:《太阳能发电》杂志关键词:光伏行业光伏人物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徐宁:深圳蓝波绿建集团总裁

人物观点:

“光伏与建筑的结合,颠覆性地改变了建筑只能耗费能源的历史,这是建筑艺术与能源思想的双重变革。”

“过去的建筑只能消耗能源,现在则不一样了,可以通过光伏和光热等生产能源,这直接改变了建筑的历史,是一个重大的转折。”

“光电建筑首先要解决的是建筑化,是光伏系统与建筑融为一体、成为建筑的一部分,而不是附生上去的不伦不类的一部分。这才是真正的光伏建筑一体化。”

“我们已经来到了一个‘微’时代,这个时代最显著的特征就是终端的个人化,就是分布式。分布式的概念大家都已熟知,但又有几个人真正意识到了它将给我们带来的巨大改变?这是个革命性的事,不仅仅是在建筑上发电那么简单。”

“我们赶上了一个很好的时代,但能否抓住历史的机遇,却仍有赖于如何去创新。如果现在还在想着复制,还在想着同质化的低成本竞争,是没有前途的。”

趋势判断:

“一定会有那么一天,当建筑的节能做到能耗降到很低的时候,辅之以太阳能等其他可再生能源,就可以实现建筑能源消耗的自给自足。”

“这种革命,不是小打小闹,如果不做彻底改变,还希望像互联网一样几个人捣鼓捣鼓就上去了,就根本没有希望。”

主要成就:

高级建筑师、高级室内设计师;华中科技大学、东南大学研究生导师及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等国内外多所大学客座教授,曾任江苏省第二设计院总建筑师、深圳大亚湾核电站主任工程师、珠海晶艺幕墙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华艺幕墙工程有限公司总裁等职,出版了《建筑玻璃 艺术》、《点式玻璃幕墙设计与计算》等专著,并拥有数十项专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查看更多>光伏人物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