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企业正文

2013年中国光伏行业十大杰出人物(图)

2014-02-08 09:30来源:《太阳能发电》杂志关键词:光伏行业光伏人物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赵磊:苏州欧姆尼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人物观点:

“中国企业总在做售价10元钱而成本9.8元的东西,总在打价格战。其实,中国企业在技术、人员素质方面根本没有问题,问题在于企业的运营管理能力。中国人很勤劳,也很聪明,对企业的责任感也要远远强于欧洲人,但为什么竞争力总做不上去?因为在企业管理和运营能力方面差得很远。”

“德国光伏应用之所以能够成为全球市场的领头羊,除了市场资源等因素的匹配外,这个市场流畅运行背后的真正推手,无疑正是这种体系化、细节化的流程管理模式,其中也包括对补贴模式、市场运行模式的体系化设计。”

如果每户补贴2000元,一千万个阳台的安装量大概只需要200亿元人民币的补贴总额,但激发出来的却是一个几乎相当于三峡电站发电量的市场。

经营策略:

“我要亲自做一家企业来实践在德国学到的管理和运营知识,把德国的企业管理、项目管理和质量管理体系以及德国企业的核心优势引入到中国来。”

趋势判断:

“只要通过一定份额的补贴来调动老百姓的积极性,国内高层民居阳台分布式光伏发电市场的就会被有效激发,甚至在今后一两年内完全不需要政府补贴也能发展市场。”

主要成就:

先后创办苏州艾索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苏州欧姆尼克新能源科技优有限公司。创造性地提出并施行国内高层民居阳台分布式光伏发电方案,为光伏产业发展拓展了有效空间、并填补了市场空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查看更多>光伏人物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