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企业正文

2013年中国光伏行业十大杰出人物(图)

2014-02-08 09:30来源:《太阳能发电》杂志关键词:光伏行业光伏人物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刘俊锋:兵装集团南方搏云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人物观点:

“技术和管理,是驱动企业进步的两个基本推动力。”

“如果企业整体运营能力是一个圆的话,则各项经营管理能力就是从圆心向外发射的若干半径,这些能力半径会有长有短,最短的就是企业当前的发展瓶颈。而随着瓶颈的逐个解决,企业的整体实力将不断得到提升。”

“尽管解决方案供应商与单纯的设备供应商都可以提出以客户为中心的企业战略,但两者之间的最大不同,在于前者必须满足客户大部分的技术乃至非技术需求,有时甚至是全部的需求,才可能提出较为完善的解决方案。而设备供应商,则只需要控制好自身产品的质量即可。”

经营策略:

“南方搏云不是卖热场用碳碳复合材料的,而是一个热场的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南方搏云的客户合作方案几乎都是量身定制的。这种量身定制,是根据不同客户对于热场的不同要求,结合南方搏云的热场设计思想和设计能力,来制定出满足客户各项需求的综合解决方案。

南方搏云的五种能力:

具有专业的、良好的客户沟通能力,具有将客户的需求描述用专业化的方法归纳、整理出来的能力,还要有发现客户自身尚未发觉的需求的能力;能够根据沟通意见设计出满足客户需求并体现出南方搏云热场经验的解决方案;按时、按质、按量供应产品给客户的敏捷制造能力;针对客户的生产环境制定详细的后期使用技术培训方案据此对客户进行反复的操作培训的能力,并对客户的使用情况进行跟踪和服务。

主要成就:

南方搏云是最早将高性能碳碳复合材料应用于太阳能光伏领域,并推动其规模化生产的国内行业领头羊。其碳碳复合材料的高温热场解决方案,正在成为传统高能耗热场材料的主要替代者。

在刘俊锋的率领下,南方搏云形成了碳碳复合材料这样一种非标准化的产品的敏捷制造机制和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查看更多>光伏人物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