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亚玛顿发布2013半年报 营收利润下滑减反膜需求见底

2013-08-16 13:31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关键词:亚玛顿光伏市场光伏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3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亚玛顿实现营业收入26,504.50万元,较去年同期比较下降26.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83.36万元,同比下降66.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83.36万元,同比下降66.83%。基本每股收益0.14元,与去年同期比较下降67.44%。

亚玛顿营收与净利润的下滑,主要原因来自于其太阳能光伏领域的业务,受光伏市场不景气及欧盟“双反”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亚玛顿公司产品的销售单价与去年同期比较大幅度下降,毛利率与去年同期比较有较大幅度地下滑。同时,新项目的投入使得公司相关期间费用增加,从而影响公司经营业绩。

从单季度看,亚玛顿第二季度略好于一季度。单位净利上,去年上半年为4.7元/平米,今年上半年降至约2.5元/平米。总体价格已经相对稳定,销量下半年有望环比持平。中投证券分析师分析,鉴于光伏行业供给在逐步出清,预计未来供求格局有望逐步改善,对减反膜的需求目前可能已经处于底部阶段,但何时好转难以判断。

常州亚玛顿是国内光伏减反玻璃主要供应商之一,最先研制光伏玻璃减反膜,大客户优势明显,原产能供应尚德、阿特斯等组件厂,随着产能释放,也将供应天合、英利等大客户。

与此同时,长达一年的中欧光伏“双反”达成和解,国务院出台“光伏国八条”启动国内市场,这些都将对玻璃市场产生积极影响,因此尽管利润下滑,多家分析机构仍给出“推荐”评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亚玛顿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光伏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