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设备烧结炉及其他企业正文

光伏设备制造商梅耶博格窥见希望曙光

2013-08-16 13:24来源:Solarzoom关键词:光伏设备梅耶博格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太阳能光伏设备制造商梅耶博格(MeyerBurgerTechnologyLtd.)公布了一份相对“黯淡”的2013年上半年销售报告。然而,该公司乐观地表示,预计目前的市场形势将有助于电池片与组件在今后6至12个月内恢复平衡。

当前太阳能市场低迷的形势持续“打击”梅耶博格等光伏设备制造商的销售业绩。2013年上半年,该公司光伏业务净销售额达到9040万瑞士法郎(9681万美元)。但是,梅耶博格上半年净亏损额达到8190万瑞士法郎(约合8771万美元)。这是由于客户对新系统与设备的需求量低迷。虽然,该公司的优化及整合项目已经按照年中的规划实施,但是与2012年上半年相比,运营支出下跌5470万瑞士法郎(约合5858万美元)。

光伏市场有望复苏

2013年上半年,该公司新增订单额达到8250万瑞士法郎(约合8835万美元),这基本上与其2012年下半年的订单额持平,即9500万瑞士法郎(约合1.0173亿美元)。然而,梅耶博格公司对于2013年下半年和2014年的市场形势颇为乐观,该公司预计客户将投资新的硅片、电池片及组件生产流水线。

实际上,自2013年7月1日以来的六个星期,新增订单额已超过4000万瑞士法郎(约合4284美元)。据梅耶博格公司透露,这批订单已被视为客户意向的一大转折点。这恰恰印证了该公司自2012年年初以来的观点,梅耶博格认为,自2013年起,光伏市场最终将会复苏,制造设备需求量将会有所上涨。实际上,梅耶博格公布8月初最新的两个订单均来自于亚洲客户。

市场前景

短期来看,梅耶博格公司仍将面临种种挑战,该公司无法维持此前的2013财年4亿瑞士法郎(约合4.2836亿美元)的净销售额目标。然而,正如上文所言,2013年下半年将有一个更好的开端。按照目前的项目方案,梅耶博格公司预计新增订单量将会较去年有所上涨。此外,异质结技术也有望签署另外的合约,全新的SmartWire连接技术以及一体化生产线也将获得更多的订单。

长远来看,随着电池片及组件价格的稳定,梅耶博格公司的光伏业务将会出现增长。梅耶博格仍然相信,光伏设备市场将逐步复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设备查看更多>梅耶博格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