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光伏玻璃企业正文

有wifi,可充电,这个光伏交警岗亭不简单……

2023-09-08 15:24来源:亚玛顿关键词:亚玛顿光伏玻璃光伏应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亚玛顿参与设计安装的智慧能源应用示范项目光伏交警岗亭,陆续在常州市青龙、清潭街道等地正式投入使用。

岗亭是一款光储一体化项目,组件装机容量1.5kw左右,匹配5kwh的储能系统,可以满足岗亭日常照明使用。由于每个岗亭安装的场景比较复杂,每个朝向的受光情况差异较大,针对不同朝向位置都有单独的功率优化设备,在保证发电安全的同时追求最大发效率。

01超薄玻璃差异化优势突出

2006年9月,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并于2011年在深交所上市。亚玛顿是技术主导型的制造企业,一直致力于玻璃镀膜技术的研发创新。其生产能力和销量均位居同行业前列,在国内外都有一定的知名度。此外,在原有镀膜玻璃基础上,亚玛顿结合世界领先的超薄玻璃物理钢化技术,成为国内少数能够生产大尺寸超薄光电玻璃的企业。目前可生产各类终端显示器前后盖板,玻璃导光板,玻璃扩散板,电子黑白板,各类基板,且有能力完成产品全贴合工艺。

亚玛顿是国内同行业中率先开发厚度为1.6mm超薄光伏玻璃的公司,通过了核心客户认证,并已批量向以天合光能为龙头的客户供应相关产品。2023年上半年,亚玛顿1.6mm超薄光伏玻璃的销量大幅增加,在同质化竞争日趋激烈的当下,亚玛顿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凸显,进一步巩固了其在行业和市场中的领先地位。

经过十余年的发展,目前亚玛顿主营业务已涵盖光伏玻璃、电子玻璃及显示器件等领域,根据年报显示,截至2022年12月末亚玛顿总资产约49.84亿元,员工773人。

02积极开拓分布式市场

亚玛顿持续推进大尺寸、薄型化光伏玻璃的扩产建设及投产进度。随着凤阳新增产线以及本溪生产基地的逐步建成投产,超薄光伏玻璃产能进一步扩大。亚玛顿已经实现2mm以下超薄光伏玻璃物理钢化,超前布局轻量化1.6mm光伏玻璃,匹配分布式与光伏建筑一体化需求,已获得多家主流组件厂商的技术认证并开始陆续批量供货。为了适应市场发展,亚玛顿的组件业务已经开始进行战略转型,将专注于BIPV相关领域,并积极开发曲面双玻组件等多样化产品。

据了解,亚玛顿全程参与了南京河海大学光储直柔BIPV零碳建筑项目。该建筑为高校的低碳示范项目,建筑屋顶约300平米,采用亚玛顿美学光伏瓦Pro系统,具有优异的防眩光效果并且同时可以有效遮蔽内部发电单元,使得整个屋面浑然一体。楼顶四周还设有周长约85米的参观通道,为了保障安全,还为其专门设计了采用碲化镉技术,弱光发电性能优异的光伏围栏。整体设计造型更美观更现代。目前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当中,屋面光伏瓦部分施工已经进入尾声,光伏围栏施工预计会在本月底结束。项目总体装机容量约50kw,年发电量约47万度电,可满足建筑所需的全部能耗。

另外,常州新北新龙生态湿地公园示范项目近日也将施工完成。这是一款集BIPV全应用场景的综合示范项目,聚集了9种BIPV先进光伏产品。其中4种不同类型和不同应用场合的房顶屋面产品及不同安装方式,彩色、彩绘幕墙光伏产品、光伏围栏、光伏地砖及光伏路灯产品。项目总体装机容量约60kw,年发电量约4.8万度电。采用全额自发自用的模式,为能源站地下建筑照明提供所需电量。

亚玛顿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走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立足自身独特优势,在BIPV领域设计研发了多元化产品,积极推动光伏产品应用领域延伸,将打造更多优质的综合智慧能源应用示范项目。

03技术发展载誉而归

近日,江苏省商务厅公示了《2023-2025年度江苏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国际知名品牌名单》,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选该名单。这是亚玛顿在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江苏精品”等品牌荣誉后,省政府对其的又一次肯定。

亚玛顿一直以来重视生产设备与生产工艺的革新、产品创新及市场的紧密配合,在建立完善的研发体系基础上,培养了一支专业的技术研发团队,能够针对研发、生产实践中的各项技术展开深入研究和试验,具备多个研发项目同时进行的实力,快速响应市场对新产品研发的需求。亚玛顿不仅掌握业内的核心技术,还相当重视技术成果的创新转换。拥有1.6mm的光伏玻璃、BIPV美学、彩色镀膜玻璃、玻璃扩散板、一体化AG玻璃等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

据了解,截至2022年底,亚玛顿共拥有有效专利170件,其中发明专利39件,实用新型专利128件,外观设计专利3件。

2022年6月26日,亚玛顿与天合光能签订关于1.6mm超薄光伏玻璃的《战略合作协议》,在薄玻璃领域不断进行技术创新。除此之外,亚玛顿也获得了来自合作伙伴的认可。据悉,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授予“联合创新奖”、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授予“2021年度最佳服务奖”、正信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授予“年度战略合作伙伴”称号。

亚玛顿在发展的路上不断前进,以过往已得荣誉为契机,坚持创新引领发展。亚玛顿进一步增强品牌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为助推企业自主品牌高质量发展作出有益的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亚玛顿查看更多>光伏玻璃查看更多>光伏应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