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技术正文

聚光光伏技术打破材料成本平衡状态

2013-05-14 11:49来源:PV-Tech关键词:聚光光伏光伏系统太阳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等级划分

用于对电池、组件和系统效率等领域内进行等级划分 的各种不同方法鱼龙混杂。电池的标准测试条件(STC)为25℃、每平米1000W,而同样的条件并不适用于组件测试。由于CPV的光学特质需要户外(即阳光下)测试,因此, 通常会在组件和系统的运行环境内对其进行测试,而这种 环 境 的 温 度 通 常 被 默 认 为 2 0 ℃ , 并 且 电 池 密 度 为 每 平 米850W(PVUSA标准)或900W(IEC 62670标准,草稿)。但是 许多安装商却习惯于将光伏组件置于其等级(以STC为标准)下 的实地环境进行测试,而CPV系统的性能在这些直接正常日照辐射(DNI)较高的地方更为优越。标准测试环境与实地运行 环境之间的差异将导致对CPV电池和CPV系统的效率等级划 分出现7%的相对效率(3%的绝对效率)差异。其他的效率丢失是由于能源传输、光学零件的反射损耗,以及电池串不匹配和逆变器损耗而造成的。而现实环境中,各相关环境变量的变化也会导致额外的损耗。为了将高电池效率转换为较高的系统年均产能量,必须平衡电池温度、日照辐射强度、日照均衡性和光照频谱变化等变量之间的关系。为STC下的效率 峰值而设计的电池很难在聚光光学零件损坏、高温并长时间 (整天或整年)的条件下优化至最大产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聚光光伏查看更多>光伏系统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