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技术正文

聚光光伏技术打破材料成本平衡状态

2013-05-14 11:49来源:PV-Tech关键词:聚光光伏光伏系统太阳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超过100×的高密度运转的CPV需要有精密的双轴追踪 系统。这种追踪系统可实现多年的稳定运行,但是其高昂的前期成本直至2006年前都是令人望而却步的;而在2006 年,III-V多结式产品的效率达到了40%。在十几年前的航空应用中崭露头角之后,III-V多结式产品继而又在正处于发展阶 段的CPV领域内的高效硅电池内展现身手。对III-V多结式产品 的使用使得交流系统的效率提高了30%以上(相对数字);双轴跟踪系统可在整个日照期间内保持这一较高的效率数值。这 一组合可将获得必要的益处——高于双轴跟踪系统成本的产电力需求 单轴倾斜(直射/漫射) 双轴(仅直射) 水平单轴(直射/漫射) 固定倾角(直射/漫射) 水平固定(直射/漫射)电力需求 单轴倾斜(直射/漫射) 双轴(仅直射) 水平单轴(直射/漫射) 固定倾角(直射/漫射) 水平固定(直射/漫射)III-V多结电池:600x时 可达$3-$5/cm2种较高的容量要求。由于半导体只是元件成本中的一小部分,因此,生产制造的资本成本即被降低,从而实现了该领域的快速增产和实地应用。

“CPV的一个附加益处就是其电池电 压随光照强度的增长而呈指数型增长,这就是为什么电池效率可随聚光程度的增长而增长的原因”电池效率[%]槽式(湿法,无储能) 塔式(干法,无储能) 多晶,固定倾角固定倾角 单晶,单轴Gas CC (based on MPR) 高聚光光伏(镜式)。能量,以及较高的III-V多结电池成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聚光光伏查看更多>光伏系统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