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技术正文

聚光光伏技术打破材料成本平衡状态

2013-05-14 11:49来源:PV-Tech关键词:聚光光伏光伏系统太阳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产能预测与结果

为实现在实地条件下对CPV系统进行优化,产业制定出 了 可 预 测 的 产 能 模 型 , 而 这 一 模 型 已 在 预 测 每 日 功 率 峰值和现有系统累计产能量两方面获得成功应用。 由国家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建立的Typical Meteorological Year 3(典型气象年度,TMY3)数据库 通常会被用来作为大气和环境条件(包括空气浑浊度、降水 量、环境温度、现场压力等)的资料来源,而这些因素均对 III-V多结产品的运转有着一定的影响。这些输入数据通常通过使用SMARTS辐射传输模型来生成不同的光谱。在将III-V多结电池的光谱响应与光学零件所导致的耗损相结合后,即可得出每个组成电池所分配得的电流。 对于强度变化、电压及其他填充因子温度,和不同配置误 差损耗等所带来的影响进行进一步调整可实现对TMY3数据 库中任意地点的CPV系统的产能进行全面、精确至小时的预 测。尽管这一模型本质上是一款预测模型,但基于清洁机制的污染校正仍是进行日常能源峰值预期的必要因素。对 于累计能源产出来说,污染率的平均值就足以满足其预测需要,进而使得整个模型具有可预测性。

这一模型已在现有设备上进行应用。首个使用III-V多结产品的Amonix发电设备位于美国的拉斯维加斯,并已于2009年一月起开始运转。显示出该模型在预测这一发电装置时的效用。尽管天气和季节变化无常,但是功率峰 值的涨落却与预期值相差无几。在拉斯维加斯,这类发电 设备通常在其38kWac-PTC等级下运行。在逾三年的运行时间内,即使用寿命保障的12%,对于累计产能的预测误差在1%之内。因此,任何降解作用均小于可测得的最小范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聚光光伏查看更多>光伏系统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