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投资1.35亿元!光伏组件类型最全的石城子光伏产业园加速并网步伐

2020-05-08 10:04来源:哈密日报关键词:光伏电站光伏发电光伏产业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记者在石城子光伏产业园区看到,随着一批国内优势企业陆续进驻,一个集新疆单体规模最大、产业配套设施齐全、组件类型最齐全的光电基地正在加紧建设。

据了解,华电石城子220千伏光伏汇集站总投资1.35亿元,共接入三峡、大唐、天润、国华等20家光伏企业、总计26个光伏发电项目,总装机容量54万千瓦。作为石城子光伏产业园区光伏电站接入送出工程,该汇集站为哈密的光伏能源送出提供了可靠通道,光伏站的电能由此汇集升压后,送至750千伏哈密变电站。

与该汇集站相邻的哈密弗光太阳能光伏电站,设计装机容量2万千瓦,已建成投运1万千瓦。电站采用新型化合物材料制成的太阳能电池直接进行光电转化,通过400-1000倍的透镜聚焦后形成焦斑,具有大光谱吸收、高转换效率、发电量稳定等优点。

这种聚光光伏比普通地面式光伏的转换效率高20%左右,可实时跟踪太阳,通过聚光发挥最大效率。

据哈密弗光太阳能光伏电站站长段梦琪介绍,今年以来,企业整体发电量提高了15%左右,仅一季度电站发电量就达100万度。

为了保证各光伏企业顺利并网发挥效益,哈密高新产业技术开发区合理划分公共交通设置、电力走廊、供水管网等基础设施,有效提升了入驻企业的经济效益。

近年以来,哈密依托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围绕建设百万千瓦级光电基地,推动能源利用绿色转型提速。哈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发展部部长袁疆说:“在光伏项目启动初期,配套的电网和外送线路同步建设、同步投运,保证了所有光伏电站在建成之日就能实现并网发电。”

截至目前,有21家国内优势企业进驻石城子光伏园区实施光伏发电项目,总装机容量82万千瓦。园区各光伏项目所用支架、组件类型等,基本上覆盖了国内光伏开发技术,已具备全套规模化开发条件,成为全疆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光伏产业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产业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