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国际正文

必须使用本土硅片才能拿补贴!美国参议员提议重新配置通胀削减法案

2024-03-06 08:58来源:SOLARZOOM光储亿家关键词:硅片光伏贸易壁垒美国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周,一群美国参议员致信美国财政部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要求重新配置《通胀削减法案》中规定的指导方针,以激励美国的太阳能硅片制造业。

这群参议员要求太阳能组件必须使用本土生产的硅片,否则不应被视为美国制造。而此前,《通胀削减法案》中的规定,太阳能安装商必须使用美国制造的电池,才可被视为美国制造并享受到税收及补贴政策。

该群参议院的提案则意味着,上述的政策将激励政策进一步紧缩至硅片端。

“为了培育美国制造业,应对中国在太阳能供应链中的竞争,并加强美国的能源和国家安全,这些关键的太阳能原材料必须在美国制造。目前的指导方针仅仅在电池层面做出规定,没有达到这个重要标准,“参议员在信中写道。

目前,美国没有太阳能电池或硅片制造商。佐治亚州的Qcells正在建设自己的一体化硅锭-硅片-电池-面板制造工厂,并可能成为该国第一个获得国产硅电池(和硅片)的工厂。First Solar通过生产碲化镉薄膜太阳能电池板,在技术上符合本土硅片和电池制造的条件。截至今天,只有俄亥俄州制造的First Solar电池板完全有资格获得通胀削减法案中的全部激励政策。

参议员们认为,打破中国在太阳能供应链上的主导地位的唯一途径是将硅片制造带到美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硅片查看更多>光伏贸易壁垒查看更多>美国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