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其他企业正文

光储系统中模拟芯片的应用及解决方案

2023-09-20 16:0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纳芯微隔离芯片2023年光伏新时代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9月19-20日,由北极星电力网、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联合主办的“2023年光伏新时代论坛”正式召开,会上,纳芯微电子市场专家田朝莹女士,为现场嘉宾介绍了光储系统中模拟芯片的应用及解决方案。

88.png

田朝莹指出,在光伏整个环节中,模拟芯片主要用于光伏储能逆变器、光伏优化器以及储能的BMS三大系统中,这些产品里面离不开隔离芯片,不仅能在强弱电压转换时进行很好的隔离保护,同时还要进行信号传输,在模拟技术及芯片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近年来,随着光储系统核心器件技术持续增强,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对模拟芯片性能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更好适配光储系统的高要求,纳芯微进行了深度布局,为光储充系统提供一站式半导体解决方案,包括功率器件、驱动、数字隔离器、隔离接口、传感器等丰富的产品组合。其中,纳芯微隔离类产品基于容隔技术路线,相比传统光耦和磁耦,耐压更高、传输速度更快、温度范围更宽,工作寿命更长。在信号调制方式方面,纳芯微采用自有专利Adaptive OOK®编码技术,进一步提高了隔离器件抗共模噪声的能力。

此外,纳芯微的SiC功率器件产品具有高耐压、高速开关、低导通电压和高效率等特性,有助于降低能耗并缩小系统尺寸,适用于光储充等高压、大功率应用;其集成式霍尔电流传感器相比传统的霍尔模块,能够减少50%的占板面积,有效缩小系统尺寸。

会上,田朝莹还详细介绍了隔离类模拟芯片技术演进的方向以及隔离介质及工艺的发展,全面展示其在传感器、信号链、电源管理三大方向的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包括电流传感器、数字隔离器、接口、隔离采样、隔离电源、隔离驱动、电机驱动,以及其SiC系列产品等。

纳芯微电子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高性能模拟及混合信号芯片设计公司,聚焦传感器、信号链、电源管理三大方向,提供丰富的半导体产品及解决方案,并被广泛应用于汽车、工业、信息通讯及消费电子领域。其2022年总营收超16.7亿元,其中泛能源领域营收占比约70%,而光伏储能作为纳芯微2022年增速最快的泛能源细分领域,收入占比达22.85%。纳芯微以『“感知”“驱动”未来,共建绿色、智能、互联互通的“芯”世界』为使命,致力于为数字世界和现实世界的连接提供芯片级解决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纳芯微查看更多>隔离芯片查看更多>2023年光伏新时代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