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蓄电池企业正文

德力西电气陈百胜:全场景光储解决方案解析

2023-09-21 10:3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德力西电气光储解决方案2023光伏新时代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我国低压电气行业的领军企业,德力西电气一直紧跟国家的战略和规划,进入“十三五”以来,在光伏、储能等领域相继研发推出一大批优质、高性价比的产品和完善的解决方案,着重解决光伏、储能系统应用中高电压、高寿命、高可靠性、高安全性、高防护等级、高海拔等技术难点和特殊要求,助力产业低碳转型,共筑“零碳”未来。

——德力西电气光伏储能应用技术总监陈百胜

2023年9月19-20日,由北极星电力网、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联合主办的“2023年光伏新时代论坛”正式召开,会上,德力西电气光伏储能应用技术总监陈百胜分享了《德力西电气全场景光储解决方案》。

1.png

近年来,国产化趋势叠加“双碳”目标,使光伏储能赛道持续升温,为低压电气行业内企业带来广阔的市场机遇。德力西电气精准把脉能源转型走向,加速布局光储、锂电、充电桩等新兴赛道,不断探索电气元件在新能源领域的应用,针对光储领域,相继推出成熟的解决方案。

关于集中式光伏系统解决方案,德力西电气在直流汇流箱以及逆变器的直流侧,配置了直流1500V的框架隔离开关、熔断器、塑壳断路器以及系统的防雷保护器;在逆变器的交流侧以及箱变系统,配备了高电压的框架断路器、防雷保护器 ;整体解决方案的产品完全能够满足高温高湿高海拔等环境要求,可以实现直流1500V、高电压交流电气元件一站式采购。

关于组串式光伏系统解决方案,德力西电气在直流侧配置了1500V旋转隔离开关、熔断器以及防雷保护器;在交流侧配备了1140V高电压下的框架断路器、塑壳、熔断器、防雷保护器以及配套所需的电气元件。覆盖了整个发电系统的交直流高电压电气保护元件配套解决方案

关于户用光储系统一体化解决方案,德力西电气在逆变器直流侧我们配置1000V旋转开关和熔断器,在电池的充放电保护端配置了直流1000V无极性小型断路器,交流并网箱侧配置了塑壳、微断、防雷保护器、刀闸开关以及带防孤岛功能的塑壳和微断重合闸等保护开关,可以完全覆盖户用光伏、储能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

关于大型储能、工商业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德力西电气在PCS直流侧、直流汇流柜配置1500V框架隔离开关、熔断器,在电池高压箱配置了直流1500V塑壳断路器、接触器、熔断器和防雷保护器,系统交流侧则配置了高电压框架断路器、塑壳断路器以及防雷保护器。

整体光伏、储能系统全应用场景,德力西电气的产品能够完全覆盖,可以为客户提供交直流电气元件一站式采购的便捷服务,高性价比的产品可以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此外,在光储领域,德力西电气研发出多种重磅产品,助力光储等新能源行业可持续发展,如:

CDWNEGZ系列直流框架隔离开关,电压DC1500V,电流覆盖400A到4000A,主要应用于汇流柜、逆变器、PCS等直流侧。产品在触头结构设计直流引弧技术和灭弧设计以及高性能材料上做了优化,从而确保产品在DC1500V的变压下,短路耐受电流能够达到150KA以上,产品可以实现任意自由接线,客户可以根据自己柜内的设计和走线方式来选择接线方式,产品能够在4500米的海拔情况下,电压不需要降容,产品的使用环境温度 -40到+75度。

CDW6i系列高电压交流框架断路器,电压AC1140V,电流覆盖630A到8000A,主要应用于风电、光伏、储能、制氢等交流侧保护。电流由6300A扩展到8000A,分断能力最高可达120KA,产品在海拔4500米以下电压不需要降容,3200A产品的体积与2500A相当。

CDMNEZ系列直流塑壳断路器,电压DC1500V,电流覆盖200A到630A,主要应用于直流汇流箱、PCS直流侧、储能高压箱保护,产品做了多重绝缘设计,能够大幅度降低电流对电缆和设备的损害。面盖采用的是可拆卸设计,附件可以自行安装,接线方式可任意组合,产品完全满足直流1500V下的高性能、小体积和高安全。

CDMNE系列高电压交流塑壳断路器,电压AC1140V,电流覆盖63A到320A,主要应用于高电压下交流侧保护,超长灭弧室设计以及动静触头、结构设计,标配底板、灭弧罩,使得产品的分断、绝缘等特性大幅提升,产品在1140V高电压下做到高分断高安全高可靠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德力西电气查看更多>光储解决方案查看更多>2023光伏新时代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