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其他企业正文

深耕传感器领域,纳芯微携丰富的传感器产品解决方案参加Sensor China 2023

2023-09-14 08:41来源:纳芯微关键词:纳芯微传感器电流传感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9月13-15日,中国(上海)国际传感器技术与应用展览会(以下简称:Sensor China)在上海举办。纳芯微电子(以下简称“纳芯微”,科创板股票代码688052)在本次展会上展示了其在传感器方面的丰富产品及解决方案。

360截图20230914083755211.jpg

纳芯微参加SensorChina 2023

智能传感器是智能化时代信息系统与外界环境交互的重要手段,也是未来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础。作为高性能高可靠性模拟及混合信号芯片公司,纳芯微聚焦汽车电子、泛能源(包含工业控制、光伏、储能、充电桩等)和消费电子应用领域,目前已量产传感器产品包括磁传感器、压力传感器及调理芯片和温湿度传感器等;此外,公司还为合作伙伴提供整套传感器、调理电路设计解决方案。

360截图20230914083811466.jpg

纳芯微荣获“年度感知力量奖”

在9月13日举办的2023中国传感器产业之夜晚宴暨颁奖盛典上,纳芯微荣获SensorChina主办方颁发的“年度感知力量”奖项。纳芯微产品线总监赵佳博士表示:“自2013年创立以来,纳芯微一直深耕传感器领域,基于技术创新和对应用的系统级理解,聚焦核心市场和应用,围绕客户需求,纳芯微不仅可以提供丰富的传感器产品,还与行业头部客户充分合作,定义符合未来趋势的前瞻性产品,提升系统的整体性能。”

深耕传感器领域,聚焦核心市场和应用,不断丰富产品品类

纳芯微在传感器领域的布局较早,2014年量产第一颗加速度计调理芯片;2015年发布首款压力传感器信号调理ASIC。纳芯微涉足汽车应用的第一颗芯片是2016年发布的汽车压力传感器信号调理芯片,其广泛应用于空调压力、机油压力、刹车压力等领域,并于2018年实现了批量装车;2019年发布首款MEMS压力传感器。

在汽车领域:纳芯微的汽车传感器布局包括智能座舱、车身系统、混动及新能源动力总成、电池管理、OBC/DCDC、热管理系统等。例如,纳芯微的磁电流传感器可广泛应用于OBC/DCDC,主驱电机等领域,提供高可靠性,高性能的电流采样;NSPASx系列MEMS压力传感器可用于汽车座椅中的气囊气压检测,提高乘客的座椅舒适度,以及真空助力刹车系统中真空泵的真空度检测;车规磁角度传感器NSM301x可应用于热管理系统水阀、节气门、方向盘转角、汽车雨刮器、EGR阀等,在-40℃~150℃支持360°旋转角度的精确测量。

2023年2月,纳芯微与大陆集团旗下合资公司陆博就乘用车关键零部件轮速传感器本土化项目签署产品合作协议,在技术与安全领域深度合作,共同推进汽车芯片国产化进程,保障供应链稳健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纳芯微线性霍尔电流传感器NSM203x,是基于聚磁环的大量程电流检测的高精度传感器解决方案,不仅可应用于电动汽车电驱系统的相电流检测,还可以适用于工业电机控制和光伏逆变器等电流模块的大电流检测。纳芯微的集成式电流传感器NSM201x具有高精度、高隔离耐压、强通流能力等特点,其中NSM2019通过独特的封装设计实现了业内领先的低至0.27mΩ的原边阻抗,持续通流能力提高到100A,可满足光伏应用中高浪涌电流要求。

在工业及消费电子领域,纳芯微的温湿度传感器已实现单片集成数字输出高精度温湿度传感器稳定量产,此产品广泛应用于工业暖通系统、车载座舱除雾、IoT、冰箱保鲜、智慧农业等应用场景中。

此外,纳芯微的温度传感器产品NST112x系列拥有超小封装、低功耗、高精度等特点,自上市以来,受到了市场的广泛欢迎。最新一代小天才电话手表旗舰Z9搭载纳芯微体表测温传感器,测温功能升级更精准,为智能可穿戴设备的温度采集功能,带来全新科技体验。纳芯微高精度、低功耗温度传感器NST1002可实时感应环境温度或体表温度变化,对算法做出相应调整,助力CGM动态血糖监测更加精准测量。同时,纳芯微还针对家用电器市场精准的液位检测需求,推出了经过校准的表压传感器系列产品NSPGD1,赋能家用电器应用场景更加智能。

纳芯微传感器营收大幅增长,看好智能化和物联网增长点

根据纳芯微公司2023半年报,传感器产品2023 年上半年同比增长131.74%。

“从市场应用层面来看,智能化和物联网是增长点,整个社会,从家电、到汽车、再到城市,都在变得越来越智能、互联;从技术发展趋势来看,随着可靠性的提升,各类系统逐渐从开环控制转向闭环控制,意味着对传感器的需求将大量提升。”纳芯微赵佳博士就未来行业发展的市场机遇表示,“凭借多年在传感器领域的技术积累,对客户的灵活、弹性、快速的响应能力,以及完备的质量保障体系,纳芯微有信心与行业里领先企业保持持续且深度的对话,洞悉应用市场的发展趋势,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以提供相匹配的芯片解决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纳芯微查看更多>传感器查看更多>电流传感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