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会议正文

东部环保项目BIPV解决方案分享

2023-04-25 15:3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深能光伏项目2023分布式光伏创新峰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4月25日,在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3分布式光伏创新峰”上,深能南京能源控股有限公司首席专家王文瑞分享了分布式光伏在城市环保治理中的实践——东部环保项目BIPV解决方案。

1.png

深能南京能源控股是深能集团下属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华东、华南、华北包括西南部分省区的风电、光伏等新能源的开发和投资工作。江苏省是深能南控的起步点,也是目前最大的投资点。目前,深能南京能源控股在江苏省总装机124.028万kW,其中光伏装机79.1万kW,风电装机44.928万kW。

王文瑞介绍,东部环保BIPV解决方案安装在垃圾焚烧电厂屋顶,该发电厂是世界单厂规模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厂,发电机组为3×66MW,处理生活垃圾约5000吨,属于特大类垃圾焚烧厂。该项目采用单晶300Wp光伏组件,总装机容量为3.30MWp。

该项目设计原则是大部分利用厂房屋面建设光伏电站,光伏系统施工及后期运维过程中,严禁对厂房生产系统造成影响。光伏组件、逆变器等设备安装于厂房屋面,箱变及配电设备安装于厂区绿化带或闲置土地内。

项目采用隆基隆顶技术,屋面与光伏系统一体化的设计和一体化的加工制作成型。屋面板有效宽度为730mm,光伏组件短边宽度为698mm,光伏组件与屋面板完美的配套机制,使得光伏与建筑融为一体。该项目集强抗风、降能耗、高放火、兼顾建筑美观等优势于一体,获得了2022-2023年度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和国家优质工程金奖。

王文瑞介绍,从工程经济效益来看,该项目签完协议之后折后的电价0.64元/度,电厂每年自用电量是1.58亿度,完全实现100%自用。税后项目内部投资收益率为12.32 %,静态投资回报期为8.11 年,动态投资回报期为9.03年。

除了经济收益外,该项目还有较高的社会与环境效益,预计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1202.08吨,后续该项目还将参与碳交易,获取增值收益。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深能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查看更多>2023分布式光伏创新峰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