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阳光时代律师事务所李亚奇:分布式光伏项目投资法律风险防范

2023-04-25 18:5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发电屋顶分布式光伏2023分布式光伏创新峰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4月25日,由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主办、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3分布式光伏创新峰”在江苏连云港正式召开,会上,阳光时代律师事务所律师 李亚奇发表题为《分布式光伏项目投资法律风险防范》的主旨演讲。

企业微信截图_20230425185544.png

李亚奇指出,由于受到国补取消、配套储能、电价因素影响,分布式光伏项目收益出现下降,但装机容量依然保持了每年大约50%以上的增幅。而过快的发展也在项目开发中埋藏了一定的隐患,这些隐患成因有很多,例如国家政策规定存在一些模糊,规划主管部门态度不一致,或者项目开发中有一些国家政策规定空白区,这些因素造成了项目开发的不确定性。例如工商业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豁免哪些前期手续、是否需要办理工程规划许可,以及项目消防验收备案要求等问题。

对于分布式光伏项目所依附厂房合规性要求方面,李亚奇也详细列举了房屋建设手续合规性风险、出租人非房屋权利人、“一房数租”的风险防范、房屋抵押/查封风险防范、屋顶业主破产风险防范、拆迁风险防范6个特别关注的风险,并给出应对建议。

其中房屋建设工程合规性手续问题,李亚奇强调:项目所依附的厂房屋顶必须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否则可能面临拆除风险、合同无效风险以及停业风险。最后,关于EMC合同,李亚奇介绍了租赁期限、租金支付、运营期责任三个方面注意事项。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屋顶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2023分布式光伏创新峰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