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太阳能建筑企业正文

城市光伏·一道观点 | 一手抓绿色,一手抓安全——一道新材BIPV光伏屋顶

2023-04-25 17:51来源:一道研究院关键词:一道新材BIPV2023分布式光伏创新峰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5日,由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主办的”2023分布式光伏创新峰会(江苏站)“在连云港盛大举行。一道新能源系统工程研究院总经理陈铁军应邀参加本次论坛,以“一手抓绿色,一手抓安全”为主题,分享了一道新能分布式业务领域的创新产品与解决方案。

1.png

整县光伏&分布式光伏3大痛点

①消防安全—随着整县推进的实施,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数量激增。由于区域分散、环境复杂等因素,光伏电站发生火灾的风险较高,并且在日常电站运维检修或物业保养时,运检人员也存在触电风险。

1.png

②屋顶寿命—常规彩钢瓦的使用寿命远低于光伏组件,约5-8年就得更换一次,而光伏电站的寿命在25年左右。这意味着在光伏运营期内屋面需翻新3-4次,光伏设备需要反复拆卸,严重影响到屋顶寿命。

1.png

③清洁困难—分布式屋顶光伏组件大多是沿着厂房彩钢瓦屋面铺设,安装倾角普遍较小。雨、雪、清洁水会将光伏组件表面的大气降尘及雨水本身携带大气的灰尘均冲刷到光伏组件下沿处。水分蒸发后,形成明显的泥带,导致清洁困难。

1.png

一道新能三项分布式光伏技术创新

①光伏快速关断—一道电气(一道新能旗下子公司之一)研发了一款由组件关断模块、隔离模块、控制模块、电源模块四部分组成的快速关断系统,撼动了美国在全球光伏组件关断技术上长期处于强势领先地位的局面。对比各自的快速关断技术路线,一道电气在通讯方式和关断动作两方面勇于创新,光伏组件快速关断系统在数千次测验中表现优秀,成功弥补了美国企业快速关断系统“电缆断开时影响通信、保护功能失效”的缺点。

1.png

②轻质叠瓦光伏组件—一道新能轻质叠瓦光伏组件4.4kg/㎡的重量仅为常规组件的30%,其采用的创新材料,生物质不易附着,具备一定自清洁能力。同时,轻质叠瓦光伏组件前板采用特殊的氟复合材料和一道专利复合材料作为底板支撑,运用POE封装胶膜以及先进的组件封装技术,防火隔水性能优异,能够有效充当屋顶的保护伞,减少雨水等自然因素对屋顶的腐蚀。

1.png

③自排水钢边框组件—得益于独特的结构设计,一道新能自排水钢边框组件光伏组件的钢边框下边缘设置了排水槽,灰尘可以随水流随时排出,大大提升了组件的排水排污能力,减少组件积灰导致的遮挡,能够有效降低发电损失。特别适用于安装倾角较小的分布式光伏电站,安装倾角越小,常规组件积灰越严重,而一道新能自排水钢边框组件光伏组件的发电增益效果越明显。

1.png

一道新材BIPV光伏屋顶

作为一道新能旗下专注于光伏新材料研发的子公司,一道新材在组件边框、新型支架、BIPV材料领域硕果累累,能够为全新屋顶和老旧屋顶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

定制彩钢瓦与轻质叠瓦组件一体化光伏集成屋顶采用直接粘贴的安装设计,有效规避装有传统玻璃组件的彩钢瓦屋顶更换难度大、成本高、协商难的问题,以及玻璃组件安装打孔导致的漏水、腐蚀锈烂、威胁结构安全等问题。不仅降低了施工成本,还提高了屋顶使用寿命。

1.png

同时,一道新材也能为现有屋顶提供加装服务,安装自排水钢边框组件与快装夹具,再采用雨水自排的结构,辅助清洁装置,延长屋顶寿命。

1.png

在整县推进的过程中,除优质的BIPV产品以外,无忧的售后服务才是持续开发的基础和保障。一道新能可以提供EPC工程总包服务,并赠送标配版快速关断。在售前上门勘察,提供专业全面的光伏系统定制方案,售中进行全程施工监督辅导,售后进行客户回访、定期检修维保,真正实现一站式服务,助力整县推进的目标早日达成。

1.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道新材查看更多>BIPV查看更多>2023分布式光伏创新峰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