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分布式光伏BIPV企业正文

隆顶3.0发布 转化效率可达21.7%

2023-04-25 17:29来源:隆基绿能关键词:隆基森特BIPV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5日,隆基携手森特在上海发布新一代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产品。

图片1.png

隆顶3.0是隆基和森特联手推出的一款更安全、更可靠的优质BIPV产品。隆基中国政企地区部总裁陈鹏飞介绍说:“人们对于BIPV产品的需求日益提高,我们要充分考量使用场景及客户痛点。作为一款优秀的BIPV产品,隆顶3.0具备安全可靠、高效领先、稳健收益、安心无忧的核心优势。”

解决痛点 引领行业发展

创新是隆基的灵魂,也是隆基的行业使命。23年来,隆基的每项重大技术创新都成为光伏产业的风向标,引领产业发展。

图片2.png

隆顶3.0以隆基牵头倡导建立的M10标准尺寸为基础,通过极致创新,设计出了一款尺寸最优的双玻无框组件,应用于工商业屋顶上。同时,凭借555W高功率、超21.7%的转换效率,隆顶3.0可以降低光伏发电度电成本,给客户提供最可靠、最领先的产品体验。

BIPV产品通常安装在建筑物的屋顶、立面或其它与人的活动空间非常接近的区域。因此,BIPV产品的安全可靠直接关系到人身安全,安全可靠性是BIPV产品最基础的要求,也是核心诉求。隆顶3.0可达A级不燃,在防水性能方面达到行业最高标准。除此之外,在抗风性能方面,隆顶3.0也有着优越的表现。隆基BIPV研发负责人张松表示:“隆顶产品组件和金属板采用结构胶粘结而形成一体化,其抗风能力相比同类产品提升4倍以上,抗风揭测试值远高于行业常见标准,可抗17级台风。”

在光伏系统设计上,隆顶3.0采用无边框不积灰的一体化设计,有效减少积灰对发电模块造成的功率衰减和发电损失,为整体系统的稳定电力输出提供有效保障,整体发电效率提升12%左右。同时,因无运维通道设计,所以大大提升了装机量,真正地做到让建筑的每一寸都发电。

图片3.png

此外,隆顶3.0能够为客户提供25年安全、稳定、可靠的收益保障。这一方面得益于森特深耕建筑金属围护领域二十余年,积累了深厚的工程经验;另一方面,得益于隆基与森特携手开发的全球首家iroof®智能监测系统。该系统整合了智能屋面与光伏电站的实时监测,通过屋面数据监控与管理、智慧屋面状态评估、全系统健康预测、光伏电站实时监控分析,实现屋面与光伏电站的全天候监测与“数字化”管理,真正使隆顶3.0做到强抗风、高防漏、防火A级不燃、防腐蚀、抗衰减、高效稳定发电的屋面光伏一体化系统。

跨界融合 重新定义BIPV

近年来,随着全球能源结构转型的进一步提速,光伏产业的发展也迎来了新的发展阶段。

2022年3月,住建部《“十四五”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规划》提出,到2025年,完成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面积3.5亿平方米以上,建筑能耗中电力消费比例超过55%。

在国家政策导向下,国内BIPV市场正在快速地发展,迎来了新机遇。

图片4.png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光电建筑专委会副秘书长黄祝连表示,随着双碳目标的持续推进,BIPV作为有效降低我国建筑能耗的方式,对于节能减排、保护环境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适用、经济、绿色、美观为建筑方针,高效、安全、可靠是光伏发电的基本要求。如何同时实现两者的属性要求,是建筑光伏需要考虑的核心问题,特别在标准和设计层面。

要实现建筑和光伏行业的深度融合,需要加强双方之间的合作和交流,共同推动建筑光伏一体化技术的发展。光伏企业需要在研发BIPV产品时,充分考虑建筑的特殊性和要求,并根据建筑的设计和需求进行定制化设计。同时,建筑行业需要加强对光伏技术的理解和认识,提高光伏技术在建筑中的应用水平,推动建筑行业向可持续发展的方向发展。

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是隆基在BIPV领域的创新之举。隆基携手专注于金属围护行业的领航者森特,共同开发建设光伏建筑一体化产品,解决了光伏和建筑不同寿命产生的一系列问题,为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

隆基和森特的联手,不仅能为市场带来更安全可靠的优质产品,也对光伏建筑的深度融合提供了试点价值。而隆顶3.0的发布就是其中的一个最好的例证之一。

目前,隆基森特的BIPV产品已经应用于博鳌等地标建筑中,为建筑减碳发挥着其应有的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