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企业正文

掘金分布式“黄金时代” 且看隆基打出组件+解决方案组合拳

2023-03-28 10:01来源:隆基关键词:隆基HPBC组件第十八届济南光伏展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随着光伏产业成为投资风口,在政策、资本、人力、物力、社会关注度等诸多因素的推动之下,光伏行业发展趋势迅猛。根据国家能源局的数据,2022年,国内光伏行业高速发展,全国新增装机量87.4GW,而其中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量达到51.1GW,已经连续第两年占比超过50%。

而事实上,盛名之下光伏行业各方竞争白热化,产品同质化空前严重,如何走出这个困局,打开市场发展的新增量,成为越来越多光伏企业思考的难题。聚焦当下的中国国内光伏市场,不难看出,在市场逐渐走向精细化的大背景下,我们已经迎来了需求差异化的光伏“黄金时代”,一款组件产品同时应对集中式光伏、分布式光伏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光伏市场必将迈向差异化运营。

HPBC高能组件携手向日葵 隆基打出差异化组合拳

对比集中式光伏和分布式光伏,因其使用场景的不同,对产品、解决方案、服务的需求也截然不同。从产品层面来说,分布式光伏场景下单位面积受限,使用场景多为居民自建房、别墅与工业厂房屋顶,对产品的美观性、高转化效率、高可靠性、温度系数等等都有更高的要求。而在解决方案层面,因其电站多呈现分散状态,电站业主大多为非专业人士,对电站的维护与使用不甚了解,分布式光伏对一站式、数字化、C端营销能力等有着更高的要求。针对分布式光伏差异化的时代需求,隆基结合差异化理念,从差异化的产品——基于HPBC电池技术的全新组件Hi-MO 6、差异化的解决方案——隆基向日葵两大方面打出差异化组合拳。

2022年11月,隆基发布了行业内首个分布式场景专属组件——Hi-MO 6系列HPBC组件。作为一款为分布式场景打造的专属组件,它具有正面无栅线、更美观大气、最高23.2%转化效率、发电收益更高、一字型焊带更安全可靠的特点,完美适配分布式场景中的痛点和痒点。

而这款组件搭载的HPBC电池技术,标准版量产的效率突破了25%,叠加氢钝化技术的PRO版本效率可以高达25.3%,Hi-MO 6系列组件最高量产效率达到23.2%。除了组件的效率,Hi-MO 6产品在光线吸收、高温下的表现、低辐照响应和功率衰减等方面均进行了优化,全方位提升了发电表现。实证也显示,在同等位置、同样弱光照射条件下,搭载了HPBC技术的Hi-MO 6组件,发电性能相较于传统组件提升6%~10%,发电效率提升显著。

在3月20日第十八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二届中国(山东)新能源产业博览会上,隆基也陆续开展了多场Hi-MO 6产品的价值解析会。

而为了满足更多终端用户的光伏需求、丰富合作伙伴的生意模式,2022年6月,隆基发布了首个一站式数字化户用光伏解决方案——隆基向日葵,聚焦户用光伏市场,重新定义光伏系统解决方案,推动分布式产业链全面发展与升级。

就在今年的2月21日,隆基向日葵进行了2.0版本焕新升级,从金融解决方案、产品、渠道、交互和服务五大方面都进行了更贴心更便捷更人性化的升级,让普通的老百姓可以通过手机一键下单,最低0首付即可拥有自有产权的电站。安全可靠还能确保老百姓25年内收益更高。可以说,隆基向日葵就是一款真正让老百姓、经销商、品牌方多方共赢,让更多的人轻松开启绿能生活的户用光伏系统解决方案。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向日葵,在本次山东展会上,隆基就向日葵产品也做了多场讲解分享会。

1.png

稳健可靠,不止体现在隆基的品牌形象上,更在于能准确预判市场风向,迅速且快捷给出应对决策上。随着光伏逐渐成为最经济最绿色的主力电源,以及全社会绿色发展共识的形成,光伏行业进入了多元化发展的新阶段。

当下,差异化的需求已然成为市场和业主新的瞩目点。如何更有针对性地解决用户的痛点,如何更多元化地考虑场景化带来的产品技术革新,如何在精细化的大环境下更多维地打造自身护城河,隆基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未来,隆基也将持续进行研发投入和开放式创新,秉持着对准客户场景,真正立足于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耕更多分布式光伏市场应用场景的开拓,成为光伏行业中一个关注客户需求的长期主义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隆基查看更多>HPBC组件查看更多>第十八届济南光伏展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