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隆基何以成为全球新能源的超级巨头?

2023-02-20 11:32来源:黑鹰光伏关键词:隆基光伏组件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十六年中,在其他财年,隆基的营收平均实现60%左右的持续增长,即使在“531新政”背景下的2018年,其仍然实现30%以上的增长;也就在2018年,隆基绿能仍实现25.58亿元的净利,成为光伏全行业最赚钱的公司。

疫情这三年,隆基的营收净利等经营数据依然实现持续增长。机构预测隆基绿能2022年全年营收或达到1230亿元,同比增长五成以上;根据隆基的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公司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45亿-155亿元,同比增长60%-71%。

而从毛利率的同类竞争对比看,隆基绿能在组件出货量大幅提升并夺冠的情况下,并未以牺牲毛利率作为代价,做到了“既要市场,又要利润”。

更多的财务维度,隆基在实现持续增长的同时,负债率常年保持在60%以下。截至2022年三季度,其在产能大幅扩张的背景下,负债率有所提升至60.12%,但同期,其货币资金达到520.60亿元,短期有息负债仅为14.51亿元,资金净值高达505.55亿元。这样的资本实力稳居全行业第一。

(隆基部分核心经营数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隆基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