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发布一周要闻回顾(1月9日-1月13日)

2023-01-13 17:2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要闻回顾一周光伏热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际篇

IHS Markit:2022年全球太阳能发展趋势

近日,在IHS Markit的2022年度最新清洁技术趋势报告中,太阳能占据重要位置。其中,2022年分布式发电——IHS Markit将其定义为5MW以下的光伏系统——达到了预期20%的增长速度。

详情点击

印度前三季度光伏装机超千万千瓦

近日,印度可再生能源咨询机构JMK研究公司发布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9月,印度光伏发电新增装机1120万千瓦。其中,集中式项目新增装机约930万千瓦,分布式项目新增装机约130万千瓦,另有60万千瓦的离网型光伏发电项目新增装机。

详情点击

韩国推进太阳能电池板回收计划

日前,在韩德洙总理召开的部长级会议上,韩国工业、贸易和能源部(MOTIE)批准了一项太阳能电池板回收计划。

据悉,新规定为该国各主要地区建立了标准化的收集系统,以确保废电池板的回收/再利用率超过80%。同时,该计划也为部门统计系统的创建奠定了基础。

详情点击

突尼斯开启1GW光伏项目招标

日前,在首轮招标中,突尼斯当局招标建造8座容量为100MW的太阳能发电厂。

招标公告显示,中标企业将负责选址并获得项目用地。招标将分四轮进行,第一轮提交项目提案的截止日期是2023年6月15日;第四轮的申请截止日期定在2025年9月,但具体日期尚未确定。

详情点击

太阳能市场价值升至每千瓦时24.661美分(2022年12月)

2022年12月,光伏和风力发电厂的平均交换电价和市值再次大幅上涨。

与2022年11月相比,太阳能的市场价值从每千瓦时15.374美分增加到24.661美分。因此,它比证券交易所的电价上涨得更强劲,后者上涨至每千瓦时25.162美分。陆上和海上风电的市场价值也没有那么急剧攀升 - 陆上风电增加到每千瓦时14.164美分不到半美分。对于海上风电,市场价值从每千瓦时14.414美分上升到20.054美分。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