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投资国际正文

印度前三季度光伏装机超千万千瓦

2023-01-11 09:33来源:中国能源报作者:董梓童关键词:光伏补贴光伏项目开发印度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印度可再生能源咨询机构JMK研究公司发布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9月,印度光伏发电新增装机1120万千瓦。其中,集中式项目新增装机约930万千瓦,分布式项目新增装机约130万千瓦,另有60万千瓦的离网型光伏发电项目新增装机。

截至9月底,印度光伏发电累计装机规模已经达到6080万千瓦,超一半集中于拉贾斯坦邦、古吉拉特邦,以及卡纳塔克邦。

同时,印度无补贴光伏发电项目规模正不断扩大。马科姆印度研究公司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印度新增无补贴光伏发电项目装机190万千瓦,较2021年同期增长96%。截至9月底,印度无补贴光伏发电项目累计装机规模已达700万千瓦。其中,卡纳塔克邦和马哈拉施特拉邦分别安装无补贴光伏发电项目270万千瓦和80.1万千瓦,约占全国的38%和11%。

马科姆印度研究公司认为,高电价、更为完善的行政监管政策、政府机构的及时审批,以及电网接入手续办理流程顺畅是卡纳塔克邦和马哈拉施特拉邦无补贴光伏发电项目规模快速扩张的主要驱动力。

“随着光伏产业逐渐成熟,光伏发电成本快速下降。即使今年全球光伏产业都面临部分环节供应短缺和价格上涨的情况,但印度企业对无补贴光伏电站的需求仍在不断增长。截至9月底,印度拟建和正在建设的无补贴光伏发电项目装机量超过500万千瓦。”马科姆印度研究公司总经理普里亚·桑杰表示。

外媒认为,未来,随着光伏发电成本的持续下降,在印度光伏产业发展条件较好的领域,比如印度西部及西南部,光伏发电的渗透率将进一步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印度政府宣布,将豁免进口光伏组件关税。本次获得豁免的进口光伏组件规模约600万千瓦。预计这些组件将安装在已完成招标的光伏发电项目上。关税豁免后,所涉及上述组件的光伏电站发电成本将从0.0086美元/千瓦时下降至0.0062美元/千瓦时。

JMK研究公司预计,2022年全年,印度光伏发电新增装机规模将达到1360万千瓦,其中,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新增装机规模在1200万千瓦左右,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新增装机规模约160万千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补贴查看更多>光伏项目开发查看更多>印度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