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企业正文

协鑫集成黄耕文:海面漂浮光伏组件已累计出货3.8MW

2022-09-24 13:4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协鑫集成海面漂浮光伏组件2022年光伏新时代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公司海漂光伏组件已累计出货3.8MW,在海外多个国家的海面漂浮式光伏系统示范项目中应用,最长的项目已运行3年,组件性能保持良好。” 在9月23日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举办的2022年光伏新时代论坛上,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管理总监黄耕文介绍海面漂浮组件可靠性设计及评估。

1.jpg

点击查看大会全部直播》》》

协鑫集团旗下子公司协鑫集成于2015年在中国A股上市,公司光伏组件产能约13.5GW,全球单体规模最大、成本最低的合肥 60GW超级AI工厂一期建成投产。

随着世界各国对于清洁能源的重视,光伏组件发电因其安全、可靠的特点,已成为能源革命的主要内容,并被世界各国作为长期规划项目。而水面漂浮组件是继地面电站和屋顶光伏之后,被誉为未来光伏市场的第三大支柱,因此,高可靠水面漂浮组件设计以及完善的可靠性评估方法对于漂浮太阳能光伏系统具有重要意义。

协鑫集成研发的高耐水、高耐腐蚀、高抗PID的海面漂浮组件, 在德国TUV莱茵实验室与协鑫实验室的一系列可靠性测试下,均能达到并超越了IEC标准要求,特别是在抗PID方面,高温浸泡,长期海水浸泡测试中获得了优异的成绩,是海面漂浮光伏系统的最佳选择。

在碳足迹方面,黄耕文介绍,协鑫垂直产业链助力进一步降低单晶碳足迹排放,受益于协鑫FBR颗粒硅技术驱动,碳足迹较业内公司同型号产品碳排放平均值低约10%至20%,具有显著的低碳优势;此外,颗粒硅+更薄的硅片(150~165 μm )将大大降低单晶碳足迹排放,使产品更加具有竞争力。

黄耕文表示,公司海面漂浮组件已累计出货3.8MW,在海外多个国家的海面漂浮式光伏系统示范项目中应用,最长的项目已运行3年,组件性能保持良好。

扫码查看2022年光伏新时代论坛视频直播

2022年光伏新时代论坛视频直播.png

扫码查看2022年光伏新时代论坛图文直播

2022年光伏新时代论坛图文直播.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协鑫集成查看更多>海面漂浮光伏组件查看更多>2022年光伏新时代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