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EVA背板企业正文

明冠新材拟募资16.75亿元用于1亿平米BO无氟背板建设

2022-07-29 09:2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明冠新材无氟背板光伏企业融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9日,明冠新材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675,382,500.00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以下项目:

企业微信截图_20220729091444.png

嘉明薄膜公司年产1亿平米无氟背板建设项目

项目基本情况本项目由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西嘉明薄膜材料有限公司实施,总投资额为55,573.65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投资额为42,000.00万元。本项目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新增无氟背板产能相关的厂房及机器设备,提升公司BO无氟背板产品产能,优化公司背板产品收入结构。

本项目通过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西嘉明薄膜材料有限公司实施,实施地点为江西省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截至本募集说明书签署之日,本项目已取得宜春市生态环境局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出具的《关于江西嘉明薄膜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亿平方米无氟背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宜区环评字〔2022〕8号)。

本项目总投资额为55,573.65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投入42,000.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企业微信截图_20220729091618.png

2021年,公司光伏背板销售量达到8,063.74万平米,位于行业第三。本次募集资金项目将有力提升公司光伏背板产能,借助规模效应进一步发挥公司成本优势,在相关产能释放后巩固公司市场地位。本次募集资金项目将聚焦于公司BO无氟背板产品,BO无氟背板系公司基于自主研制的M膜基础上开发,不使用氟膜,因此相比于传统背板更加环保。公司BO无氟背板已成功通过了TUV等第三方认证机构苛刻环境可靠性测试,具有较高的性价比和安全可靠性,远销新加坡、韩国、印度等海外国家。在公司不断加大BO无氟背板的推广力度下,2022年1-3月,公司BO无氟背板产品销售收入占背板总体销售收入的比例已达到57.97%。募投项目实施后,BO无氟背板产品销售占比将进一步提升,助力公司产品收入结构转变,提高公司整体竞争力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明冠新材查看更多>无氟背板查看更多>光伏企业融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