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引领行业变革 | 正泰新能出席PV CellTech Europe 2024

2024-03-15 09:38来源:正泰新能关键词:正泰新能Topcon光伏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地时间3月12-13日,PV CellTech Europe 2024于德国盛大举办,正泰新能受邀出席,欧洲产品技术经理邓轶博士发表演讲,分享正泰新能在n型电池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深度剖析ASTRO N系列新品的核心优势。

作为光伏技术制造领域的年度盛会,PV CellTech大会始终对太阳能电池大规模生产、行业领先的技术路线、光伏最新技术趋势保持高度关注。PV CellTech Europe 2024聚焦欧洲光伏行业,汇聚了来自全球光伏上下游的头部制造企业、欧洲能源领域政策决策者、光伏技术专家、投资人、第三方测试机构、设备材料厂商等多元背景的专业人士,提供多方探讨欧洲光伏制造和技术领域未来发展方向的高层次对话平台。

66.png

当前,光伏产业正处于新一轮技术迭代周期,TOPCon作为n型主流技术路线之一,基于技术研发和市场认知的成熟,以及制备工艺与现有p型电池设备制程的高度兼容,已快速被市场接纳。邓轶博士在演讲中提到,针对TOPCon电池正面复合损失、光学损失、正面传输损失等功率损耗关键问题,正泰新能持续推进效率优化,改良新型高效接触钝化技术,实现效率节节突破。近日,正泰新能宣布TOPCon电池技术进入4.0时代,最高研发效率已突破26.9%,是当之无愧的n型TOPCon第一梯队。

67.png

邓轶博士介绍到,最值得一提的全新ASTRO N7系列,搭载TOPCon 4.0电池技术,采用大尺寸矩形硅片,集成SMBB(超多主栅)、双层镀膜玻璃、间隙贴膜等提质增效技术,66版型的组件功率达620W,效率高达22.95%。同时,得益于低电压设计,ASTRO N7系列相较常规182方形硅片组件,可提高单串装机量12.3%,显著降低支架等BOS成本,LCOE也更具优势。

作为国内最早进入光伏领域的民营企业之一,也是业内最早实现n型TOPCon组件量产的企业之一,正泰新能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光伏组件供应商,并将全球化部署当作战略重点之一,其业务遍及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未来,正泰新能泰国基地将进一步扩张产能,土耳其、美国制造基地的建设也在启动中,公司也在评估欧洲、拉丁美洲、中东等地建设基地的可能性。

此外,正泰新能不仅以市场指标来衡量战略的成功,更是将面向未来的可持续场景作为重要参照,让包括客户、员工、商业伙伴在内的利益相关方都能从中获益。

邓轶博士指出,为了在提升组件功率及效率的同时,实现经济生态效益双赢,正泰新能ASTRO系列组件产品全部采用大尺寸硅片,并积极推广更薄硅片、无氟背板、无铅焊带、脱醇硅胶等的使用。同时,正泰新能也在持续推进绿色产品系列,目前,使用ZBB电池、无铅低温焊带、复合边框、低酸胶膜、脱醇硅胶等绿色材料的产品方案已通过内部严格评审,并已于2023年底完成各类测试工作。

未来,正泰新能将继续TOPCon技术的探索和新应用的实践,致力于光伏电池组件的研发和创新,以技术为航向标,助力世界奔赴零碳未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泰新能查看更多>Topcon查看更多>光伏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