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企业正文

正泰新能绿色智造案例入选“2023年浙江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

2023-11-07 10:01来源:​正泰新能关键词:光伏组件光伏荣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浙江省企业联合会、浙江省企业家协会公布“2023浙江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名单,正泰新能《绿色智造高效组件助力双碳能源转型》作为代表性成果入选,并斩获二等奖。

正泰新能在光伏行业耕耘多年,专注于电池和组件效率提升的同时,也在绿色能源领域展现出强大生命力和企业韧性。

在智能制造方面,正泰新能一直是“中国智造”的先行者和实践者。早在2016年,正泰新能就建成全球首家“光伏制造+互联网”透明工厂。其后,引进先进自动化生产线、自主研发MES系统、行业首家引入EL AI智能检测,正泰新能在智能制造上的创新探索从未止步,不断拓展技术边界,引领光伏行业向更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发展。

3.jpg

正泰新能组件车间

在绿色全产业链方面,正泰新能始终坚持绿色理念的实践,把节能低碳行动落实到产品“开发-采购-生产-销售-交付-回收”的全生命周期中。正泰新能建立了从绿色产品开发设计管理、采购管理,到质量管理、能源管理,再到废弃物管理等一系列管理机制,让整个供应链系统的绿色标准有章可循。

在绿色工厂方面,正泰新能全面落实多能互补绿色园区,创新规划“绿电使用+光伏应用的方式+绿色园区”的工厂新形式。目前,正泰新能已有海宁总部、盐城基地2个基地建成多能互补绿色园区,包括风电、BIPV、光伏路面、BIPV光伏停车棚等,涵盖风能、太阳能、储能、充电等多能源互补项目,深度融合各种新能源、新技术,为园区提供清洁能源补充。

2.jpg

正泰新能光伏车棚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正泰新能盐城基地一期工厂完成全部绿色认证手续,正式获得TÜV莱茵颁发的零碳工厂认证证书。这是正泰新能的首个零碳工厂,也是TÜV莱茵在光伏行业认证的全球首家零碳工厂。在“绿色智能制造”的驱动下,正泰新能全面推进各基地低碳转型,到2024年将完成至少3家零碳工厂落地,2028年全面建成8家零碳工厂。

在绿色产品方面,正泰新能组件全部采用大尺寸硅片,积极推广更薄硅片、无氟背板、无铅焊带、脱醇硅胶的使用,优先使用环保材料,不断提升能源利用率和组件效率,全方位降低ASTRO系列组件产品的碳排放和能耗,以可持续的方式,为客户创造更高的价值。

1.jpg

正泰新能电池车间

作为绿色制造企业,正泰新能对企业社会责任始终怀有强烈的使命感,并在已有可持续管理制度的基础上一步步搭建更具系统性的ESG体系。今年8月,正泰新能发布可持续发展战略,围绕环境、社会、治理等维度,公布了以2028年、2035年为时间节点的可持续发展路线图,明确了在应对气候变化、自然资源管理、劳工与人权、职业健康安全、商业道德、供应链管理、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重大议题上的战略目标,并承诺将在2050年实现企业碳中和。

此次获评“2023年浙江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是对正泰新能企业管理现代化水平和创新发展的肯定,也为浙江省企业管理创新树立了示范引领的标杆,给广大企业提供了可学习借鉴的鲜活案例。未来,正泰新能将以“创新”为引领,以“绿色智能制造”为方向,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以绿色高效智能组件助力我国早日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荣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