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户用光伏企业正文

隆基向日葵:聚势创新、智慧赋能,打造户用光伏全新闭环生态链!

2022-06-24 14:0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作者:青柠关键词:隆基向日葵户用光伏隆基绿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1日晚,光伏圈内发生了一件大事——全球光伏龙头企业隆基绿能在陕西西安隆基总部举办了一场发布会,重磅推出其专为户用光伏市场而生的、行业首个一站式户用光伏系统解决方案——“隆基向日葵”。长期关注隆基的人都知道,隆基在分布式光伏领域其实早有布局,缘何此次特别推出“隆基向日葵”?

微信图片_20220624135839.jpg

众所周知,2021年以来,在“双碳”战略、乡村振兴以及整县推进政策的强势驱动下,分布式光伏成为行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29GW,同比增长89%,占比首次超过集中式光伏,达到53%;2022年第一季度,我国的光伏新增并网容量13.21GW,其中户用光伏新增装机2.55GW,同比大增102.4%。

随着分布式市场,特别是户用光伏市场大热,以屋顶租赁、“光伏贷”为代表的多种商业模式也开始蓬勃兴起。

顾名思义,“屋顶租赁”模式即以经销商为电站持有者,经销商通过租赁农户个人的屋顶自行安装建设、运营电站。这种模式下,农户无须出资就可以坐收一笔固定的屋顶出租费用,但也正因如此,在实际项目中,存在着农户对电站的运营与维护不负责、不关心的现象,从而导致电站维护不及时、收益损失。

而传统的“光伏贷”模式则是以农户个人为电站持有者,经销商负责提供设备支持、电站建设及金融服务。这种模式下,农户拥有电站主导权,收益增加,但由于第三方合作商服务水平良莠不齐,在实际项目中也多会存在电站规模较小、风控风险大、组件优劣混杂及管理标准不一等诸多问题。

《周易》有云:“凡益之道,与时偕行。”凡事若想有所增益,必须要与时代同行,因势而变。面对户用分布式市场存在的诸多堵点,“隆基向日葵”应势而生。

相比于传统光伏贷,“隆基向日葵”有何不同?

对此疑问,隆基分布式中国区总裁牛燕燕在受访时解释:“‘隆基向日葵’本质是一款集成隆基核心产品,给客户提供金融支持、技术赋能和数字化平台的系统解决方案,是一款赋能于客户端、作用于终端的业务新模式。而农户贷款也只是隆基向日葵户用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具体而言,即是由隆基依托其行业龙头优势,搭建平台,联手工商银行、品牌经销商等,通过提供全流程一站式的品质可靠服务引领户用屋顶光伏发电的新解决方案。通过隆基向日葵,可以实现高品质的组件、高标准的建设方案、高质量的电站质量的完美统一,而隆基和工商银行的强强联合,也为用户提供了多种金融解决方案,让用户长期收益最大化并大幅降低用户的投入成本,让更多人更早的享受清洁的光伏能源。

360截图20220624135938887.jpg

在牛燕燕看来,在新的服务模式下,隆基将不再局限于组件供应商角色,而是转型为系统服务商,为各方搭建起一个可靠、高效、完整的闭环生态链,并以“多、快、保、省”来为各方创造更高价值与更多收益。

“多”——更多收益,让“躺赢”变得更简单

据介绍,相较于一般的光伏电站,依托于隆基组件的高转化率和高标准的建设质量,“隆基向日葵”赋能下的高品质电站在其全生命周期中的价值收益会更高。

以辽宁地区用户为例,容量为21KW的户用电站,在全额售电的情况下,25年内,预测用户将获取净收益超过15万元的财富回报。

“快”——7x24小时快捷服务

依托全线上的数字平台,隆基开发“隆基向日葵”微信小程序,用户在微信上搜索“隆基向日葵”即可便捷找到“一键申请”入口,在这里客户可以与隆基厂商、经销商进行一对一的便捷沟通,隆基将在7x24小时内回复处理用户的建站申请及各种问题,让用户的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360截图20220624140217415.jpg

“保”——大品牌有保障

隆基将一贯坚持的“稳健可靠,科技引领”的经营理念灌注于“隆基向日葵”之中。

在金融支持方面,“隆基向日葵”通过与公司担保的大型银行合作,为用户购买隆基的光伏发电设备提供贷款服务,大大降低简化了业主投资分布式光伏电站的资金门槛与借贷流程。

在建设标准方面,隆基授权的优质安装商将按照隆基的标准建设电站为电站投保,随后,隆基会进行验收交付确保电站的品质可靠,用户还可在“隆基向日葵”小程序上见证电站建设的全过程,随时随地实现“云监工”。此外,为了给终端用户提供更多的保障,隆基还依托授权安装商建立了全国服务网,用户可通过7×24小时电站预警平台一键上报,快速排除问题,结合专业人员的定期巡检,全方位保障电站安全和发电量。

简言之,“隆基向日葵”将提供贯穿电站开发、建设、运维等全流程的专业支持与服务,为用户在电站全生命周期内的收益提供全面保障。

“省”——省时省心省钱

依托于“隆基向日葵”微信小程序,全新的户用系统解决方案可实现便捷的数字化服务,让用户更加省时。隆基品质光伏组件、隆基官方授权的经销商让用户省心放心,而联合工商银行推出的低利率金融方案还可让客户更省钱。据介绍,“隆基向日葵”中的金融解决方案最低0首付,5%以内的超低贷款利率也将为业主带来更高的收益。

以东北区域户用市场为例,据隆基合作伙伴辽宁晶盛总经理张福军介绍,基于优越的光照资源,东北一直是分布式的“潜力市场”,但由于老百姓认知低、经济因素制约,户用市场始终未能形成规模。“隆基向日葵”的推出,不仅以隆基的品牌影响力帮助合作伙伴打开了户用市场,同时与隆基携手的银行还解决了老百姓的投资困难问题。“在‘隆基向日葵’试运行期间,从开始向农户推广,到银行成功放款,我们只用了20天左右便完成了第一单。”张福军说。

微信图片_20220624135856_副本.png

以光为媒,照顾每一个人。作为全球领先的绿色能源科技公司,隆基为合作伙伴量身定制了一款赋能市场的数字化工具,也为户用业主打造了一款放心、便捷、高效的高收益解决方案。未来,相信“隆基向日葵”将不负时代机遇,可以为更多户用业主带来全程无忧、更高质量的绿色能源使用体验。新的一页已经开篇,朵朵“向日葵”汇聚而成的阳光力量将成为我国实现双碳目标和落实乡村振兴路上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作者: 青柠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隆基向日葵查看更多>户用光伏查看更多>隆基绿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