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光伏应用企业正文

还在抢票去贵州看“村BA”?隆基带你家门口感受光伏+篮球Remix的热情

2023-09-13 09:46来源:隆基关键词:隆基光伏+光伏企业动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蓝球Remix爆燃现场

投篮、突破、传球,传切、快攻、防守……这不是在NBA现场,这是一场酷炫的“村BA”。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石柱镇克坊村,“隆基杯”石柱镇首届篮球联赛在热闹纷呈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村BA”可以说是今年的“网红赛事”,这个在村口开展、村民自发组织,接地气沉浸式的社区体育赛事早已从贵州传遍了全国,吸引了无数村村户户竞相参与,更有甚者不远万里打“飞的”赶来,只为一睹“村BA”特有的高燃氛围。

1.jpg

“隆基杯”石柱镇首届篮球联赛也如是,位于陕西省铜川市的克坊村这场比赛,也令全镇各村都沉浸于这份热情之中。来自全镇各村的篮球队伍齐聚克坊村,挥汗如雨的精彩对抗,竞争激烈堪比“NBA现场”。而在热火朝天的球场旁,更是有一道无法被忽视的高“光”风景线——屋顶上的光伏电站,正通过隆基的高效光伏组件,为整个村落供给可靠电能,点亮克坊村夜晚。

“零碳村”供能自主 ,“电”亮“零碳”环境

作为这场“村BA”的主办方,隆基与克坊村的故事早已开始。早在今年6月,隆基就在克坊村开展了“隆基·向日葵”光伏乡村振兴试点项目。目前,克坊村首批 24 户村民的光伏电站已于7月 26 日并网,搭载隆基高效Hi-MO家族组件,截至8月底已发电近 111 万度。

1.jpg

由隆基高效的光伏组件所产生的源源不断的绿电,基本抵消了全村日常碳排放,每年减排5300吨,相当于植树2.6万棵。从此,这座渭北高原的小山村,仅依靠光伏电站,就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零碳村“。

与此同时,克坊村的村民们的“碳汇收入存折”也在不断增长。300多户村民建设的6兆瓦分布式光伏电站,每年发电791万度,年收益可达281万元,村民们平均每年收入能达到40万元。未来30年,克坊村可通过光伏发电收入9615万元,年均320万元——可以说,从并网的那一刻开始,村民们就真的实现了“晒着太阳,躺赢赚钱”。

村BA决赛“偶遇”千万大V,引领“光伏养老”新潮流

“家里装了光伏电站,每天躺着都能赚钱,正好有时间打打自个儿喜欢的篮球,和大家伙聊聊天、聊聊咱村子的发展,挺好!”克坊村热爱体育的赵大叔如是说。

村民对于光伏电站真切的反应,也吸引了一些媒体的关注。在抖音拥有千万粉丝,光伏乡村振兴的代言人“张同学”也被克坊村这个“零碳村”所吸引,特地赶来现场参与,为“光伏养老”模式奋力打call。

“张同学”参观村民们家中的光伏电站

零碳生活,是人类生存实现自然、健康、生产、生活追求可持续性发展的终极目标。伴随着光伏电站的正式并网发电,克坊村距离零碳生活也更近了一步。村子的有害物质排放量减少了,村民的收入蹭蹭上涨,闲来打球,生活惬意度“拉满”。

一场“村BA”,全方位展现了克坊村的多元生活风貌。沐浴在隆基的“光热”下,相信未来克坊村也将迸发更多精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隆基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光伏企业动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