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养猪巨头正邦科技进军光伏 力争建设生态光伏、风电综合智慧能源约10GW

2022-06-20 09:4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正邦科技光伏跨界综合智慧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8日,正邦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于2022年6月17日签订了《“碳中和”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合作协议书》。

(一)协议双方

甲方: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乙方: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二)合作宗旨

甲方将乙方作为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对乙方的土地、能源进行统一规划,发挥在农业开发、清洁能源发展、科技研发创新、产业技术等方面的优势,继续加大投资力度,加快布局光伏、风电、综合智慧能源等产业,力争在三年时间内,建设生态光伏、风电、分布式及集中式综合智慧能源约1000万千瓦,预计投资总额达到400亿元左右。

(三)合作内容

1、农光互补发电项目

甲方凭借在光伏发电项目积累的技术、经验、人才、资金等优势,充分利用乙方屋顶资源及太阳能自然禀赋,建设高效农业与光伏发电相结合的生态能源项目。

2、风力发电项目

甲方充分发挥产业、技术和人才优势,依托丰富的风电资源,建设集中式风电、分散式景观风电项目,助力清洁能源发展。乙方支持甲方开展集中式风电、分散式风电项目建设,在资源配置、项目核准、电网接入等方面给予协调支持。

3、综合智慧能源

甲方积极发挥能源生态技术创新优势,因地制宜地实施综合智慧能源开发和利用,打造综合能源产业链,纵向包括区域配网、“源网荷储”一体化,横向“电、热、水、冷、气”多源互补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构建能源生态系统。利用自身研发的核心技术“天枢一号”,打造“三网融合”的综合智慧能源示范区。乙方支持甲方布局和推广综合智慧能源示范区项目,在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条件下,在区域规划、资源配置、配套政策等方面给予支持。

此次合作为公司的转型发展助力,通过对农业的空间立体利用,借助光伏、风力发电等优势,打造农业智能化及节能化,为公司经营赋能,促进公司未来的业务发展,不会影响公司业务独立性,符合公司发展规划和公司的整体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正邦科技公司成立于1996年,2004年3月25日,江西正邦实业有限公司整体变更为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营范围涵盖:畜禽饲料、预混料、饲料添加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限分支机构经营)(添加剂预混合饲料生产许可证有效期至2025年4月20日止);畜禽及水产品养殖、加工和销售;粮食收购;饲料原料贸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邦科技查看更多>光伏跨界查看更多>综合智慧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