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供暖季来临 我们的能源够用吗?

2021-11-22 16:20来源:萨纳斯新能源关键词:萨纳斯能源变革能源数字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5日前后,新一年的越冬供暖季正式到来,北方各地便陆续开始了城镇集中供暖。这本是一件“不起眼”的寻常事,却因为前段时间一则东北限电的新闻引起了大家的关注。煤炭、天然气价格暴涨,工业用电都要有所限制,今年的冬天,还能温暖度过吗?幸运的是,在国家强大的支持下,能源供给逐渐得到了有效保障,对居住于城镇,采用集中供暖的居民来说,生活的一切都得以如常。

但是,岁月静好的背后,从来都没有表面上看起来那样简单。

暗潮汹涌的能源保障

我国是世界第一大产煤国,也“荣幸地”牢牢把控着煤炭消费国榜单第一的位置。下面的几个数据,可能会让你对我国的能源情况有一点更直观的印象:

2020年我国煤炭产量达到38.4亿吨,达到同年全球煤炭产量的51%

也是2020年,我国共进口煤炭3.04亿吨,坐稳了全球煤炭最大进口国的交椅

依旧是2020年,我国总计发电量达到7.62万亿千瓦时,其中65%来自煤电。

......

这样一个以传统石化能源为主、新能源作为支撑补充的能源体系结构,即使在能源转型速度加快的当下,也是一段时间内我们能源构成的主旋律。而促使我们提高新能源投资发展比重,加速进行能源产业转型变革的,也正是这一能源结构的最大隐患:不够稳定,不够安全。

无论是石化能源的价格波动,还是用能高峰的随时到来,最终的影响,都会传导到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就像前段时间的东北限电新闻一样。能源产业变革与转型,迫在眉睫。

能源变革的幕后英雄

传统能源也好,清洁新能源也罢,站在能源产业的浪头朝下望去,编织起这波变革浪潮的,正是数字化的力量。例如内蒙古自治区的通辽市,经过两年的热网自动化改造,供热能耗得到了极大下降,上个供热周期节约燃煤约27000吨,更是有效的提升了供暖季的环境质量。这些隐藏在表层之下的变革从未停止。在背后催动着变革发生的,正是一个个像萨纳斯这样的公司与能源产业携手,不断努力着。

要理解变革的驱动力,还是要回到产业的数字化应用场景当中。面对这一庞大产业链,萨纳斯是从能源生产、能源管理和能源利用三个环节,来理解数字化的实现,并且提供我们的产品与工具的。

能源生产端

我们为各类电站,特别是以光伏、风电为主体的新能源电站提供一站式的智慧化集控解决方案。通过数字化平台,实现广大面积跨区域、跨类型电站的统一监控与管理。既覆盖了发电电站的日常电气维护,也涵盖物资、行政、安全等部分,让工作流程化、形式无纸化,降低风险的同时,效率极大提升。

能源管理端

我们为管理机构、研究机构等主体,提供综合性的能源开发与能源管理大数据平台。如何准确判定地区能源开发潜力?如何科学制定能源投资规划?如何规范引导能源生产与调度?这些问题的答案,既是提高能源开发利用效率,减少投资风险的答案,也是改进能源管理体系,改善地区能源结构与提高供需平衡性的答案。

能源利用端

我们为大型智慧园区及新型单体建筑提供综合性的智慧用能解决方案,全面统筹的把控用能设备、能源损耗情况等信息,让每一分成本都用在刀刃上。特别是在低碳浪潮来袭的当前,我们在帮助更多具备优势资源的建筑和园区积极进行分布式光伏建设,逐渐形成独立的产能用能自循环体系,而这一体系的形成和高效运作,都依赖着数字化工具的广泛介入。

萨纳斯的壮志

作为一家08年就进入到能源数字化管理的企业,萨纳斯为能源数字化所做的呐喊,在曾经显得颇有些“生不逢时”,但如今却踩在了时代的脉搏之上。最直接的体现是,我们接到了越来越多的客户咨询,关于数字化改造,关于能源大数据的开发利用,关于信息化管理的改进等等。这也给了我们更大的信心,更加坚定的走在这条道路上。市场的回声,像鼓点一样激励着我们,对未来怀抱更宏大的期望。

我们相信,一个基于数据驱动,数字智能的未来正在远方等待着。更加低廉便捷的能源,更加精准高效的管理,更加统一自然的生态社会。这一切都将从能源这一现代社会的血液出发,流淌至各行各业。我们也相信,作为一家深耕能源产业、专注技术创造的企业,萨纳斯的发展将伴随着时代共鸣,迈上更新的台阶。专注于打破产业边界,让能源产业链区隔融化在数字化的宽广海域中,努力融合产能、用能、控能的多元目标和多样诉求,让效率提升作用于整体,我们愿用自身的努力,全面提升电力能源行业的持续发展能力。

即使面对困难,你我也坚信,2021年的冬季必定能平稳度过。后疫情时代中的机遇,也将伴随着冰雪的逐渐消融,散发出耀眼的光芒。萨纳斯和大家一样,都是掘金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萨纳斯查看更多>能源变革查看更多>能源数字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