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硅片企业正文

中环股份三季报:单晶总产能提升至73.5GW G12占比约59%

2021-10-26 15:4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中环股份单晶硅片产能光伏企业财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6日,中环股份发布三季度业绩报告,第三季度公司营收114.4亿元,同比增长141.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8亿元,同比增长316.08%。年初至报告期末,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290.9 亿元,同比增长11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27.6 亿元,同比增长226.29%。

硅片业务,根据公告,截至三季度末,中环股份G12 硅片的市场渗透率由年初6%提升至 20%,单晶总产能提升至 73.5GW,其中G12产能占比约 59%。业内最大单体太阳能级单晶硅投资项目——50GW(G12) 太阳能级单晶硅材料智能工厂(宁夏中环六期项目)项目进展顺利,预计 2021 年底开始投产, 2023 年全部达产。

光伏电池及组件版块,中环股份指出,公司光伏组件产业发展思路持续专注于具有知识产权保护的、 行业技术领先的科技投入和工艺创新。围绕着叠瓦组件产品的性能提升、成本下降,公司持续开展了叠瓦3.0产线的组件技术研发和PERC3.0 电池技术研发, 同时与国内领先的G12 PERC 电池制造商协同创新、联合创新提升产品性价比。江苏地区G12高效叠瓦组件项目产能实现6GW;天津地区投建的G12 高效叠瓦组件项目已正式进入投产阶段。 此外,基于MAXEON 公司拥有的IBC电池-组件、叠瓦组件的知识产权和卓越的研发能力,公司推动 MAXEON 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拓展电池、组件的制造体系和地面式电站、分布式电站的市场开发业务,快速建立海外产业布局和全球供应链体系,提升美国市场影响力。报告期内,MAXEON 公司海外项目know-how转移有序进行中,相应设备已经在运往海外工厂的过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环股份查看更多>单晶硅片产能查看更多>光伏企业财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