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受光伏电站减值等因素影响 东旭蓝天预计2019年净利润亏损5亿元-8亿元

2020-01-23 08:3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东旭蓝天光伏发电光伏企业财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近日,东旭蓝天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公布2019年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1-12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50,000万元至80,000万元,同比上年下降:144.73%至171.57%,基本每股亏损0.3363元至 0.538元。

东旭蓝天在预告中解释本次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受投资受益变化及资产减值影响,明细如下:

1、上年同期盈利主要系转让房地产业务带来投资收益13.37亿元的影响(扣除所得税的影响对上年同期利润影响约10.6亿元); 

2、2017-2018年,公司通过并购不断扩大业务范围,并在并购过程中形成了大额商誉。2019年受经济环境及行业环境的影响,本着审慎性的原则,根据财政部《企业会计准则第 8 号—资产减值》、中国证监会《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2号—商誉减值》及企业会计政策等相关规定,公司拟对收购过程中产生的商誉计 提减值准备,根据初步测试结果,2019年度公司拟计提减值准备20,000万元-30,000万元。

 3、2018 年5月3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和国家能源局联合出台《关于2018年光伏发电有关事项的通知》后,基于市场变化和审慎性原则,公司对报告期末主要电站资产进行全面清查和减值测试,预计部分电站项目将受到上述市场变化的影响。公司拟对报告期末该部分电站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根据初步测试结果,2019年度公司拟计提减值准备20,000元-30,000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旭蓝天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企业财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