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光伏应用企业正文

东旭蓝天“光伏+农业”双碳产业发展助力农业绿色低碳新经济

2023-09-05 15:53来源:东旭蓝天关键词:东旭蓝天光伏+农业绿色低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9月5日,2023服贸会的农业碳达峰碳中和产业论坛以“农业绿色低碳新经济、新机遇”为主题,组织国际机构、国家政策部门、产业市场主体、智库与金融机构等多元化要素资源,探讨绿色低碳农业发展新模式,促进农业绿色低碳新经济发展。

图片1.jpg

东旭蓝天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赵艳军

在农业碳达峰碳中和产业实践环节,东旭蓝天董事长赵艳军就“光伏+农业”双碳产业发展的潜力和重要性做了深入的分析和探讨,强调了“光伏+农业”模式作为一个可持续的发展引擎,为农业产业的绿色转型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同时也为农业绿色低碳新经济开辟了广阔机遇,为环境治理做出积极贡献。

绿色创新,碳友未来

作为新能源领域的领军企业,东旭蓝天一直秉持着“绿色创新,碳友未来”的理念,已经在绿色低碳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资源。公司在新能源和生态环保领域的布局,使其成为国内A股主板上市公司,并连续六年上榜“全球新能源500强企业”。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指引下,东旭蓝天专注于建设高效管理的光伏、风电、储能等新能源综合供能服务体系,同时在生态环保领域推动“智慧+生态+环保”的发展理念,为地方政府提供生态环保解决方案,实现绿色能源和绿色环境的深度协同。为低碳农业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推动了东旭蓝天在双碳“产业化”发展方面取得重要进展,为构建“农业绿色低碳新经济、新机遇”的实现路径贡献力量。

推动农业绿色转型的双碳“产业化”发展之路

图片2.jpg

东旭蓝天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赵艳军

赵艳军在演讲中指出,全球范围内气候变化和环境污染问题的日益严峻形势下,如何找到创新的发展路径,实现经济和生态的和谐共存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作为全球最大的农业大国之一,我们必须积极应对将农业产业从传统的高能耗、高排放模式中解脱出来的任务。在这一背景下,“光伏+农业”低碳发展模式应运而生。通过在农业生产领域布设光伏发电设施,不仅可以为农业提供清洁能源,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还可以为农民增加收入,促进农村经济发展。他进一步解释了光伏发电在农业低碳发展中的多重好处,包括提供稳定的清洁能源,升级农业用能,推动农村电商的发展,促进农业生产创新,解决农村就业问题,以及保护农业生态系统和实现农村能源多元化。还分享了东旭蓝天在安徽金寨县推进的农光互补项目的案例。东旭蓝天不仅在金寨县投资建设了大规模的“农光互补”项目,实现了光伏板上发电、板下种茶,还成立了全资子公司东旭大别山,通过种植山场流转帮助金寨农民就业,推动了当地茶油产业的发展,解决了千余户农民的再就业问题。这一案例成功实现了“小小茶油果,富民大产业”的目标,为乡村振兴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此外东旭蓝天还在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土壤修复、固废处理等领域有多个成功环境治理案例,为实现“水清、地洁、环境美”的美丽乡村建设助力。

随着全球绿色发展理念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开始关注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光伏+农业”作为一种可持续的发展模式,得到了广泛认可。农业双碳产业的发展需要各方携手合作,共同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双赢局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旭蓝天查看更多>光伏+农业查看更多>绿色低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