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科学管控 才能高效发电,萨纳斯智能光伏集控平台全面升级

2019-05-06 17:11来源:青岛萨纳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关键词:萨纳斯光伏电站运维光伏运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一季度已经结束,2018年光伏市场的“兵荒马乱”才落幕,新难题已迎面而来。直面问题,直面更复杂的市场,不后退不逃避,这是萨纳斯的坚持。为了更好的满足安全管理,高效发电的需要,利用好发挥好自身优势,在总结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萨纳斯智能光伏集控平台(SWS3.0),迎来了19年首次全面的升级。

此轮升级不是系统框架的改动,是在延续提效、精简的精神下,做了3大项,超过50个小项的功能革新,让系统面貌亦焕然一新。

全新数据接入,支撑更多功能扩展

1、新增接入各站各设备设施的品牌、型号信息

系统将在过去全体管控电站设备监控的基础上,新加入全部设备的品牌及型号信息,工作人员可借助系统全面把握全站各类设施的综合信息,辅助进行管理和判断,相较于过去查询设备档案,更有效的提升了工作人员对全站设备的了解情况。

2、新增全站人员与岗位信息

SWS系统在创设起初就有了全员人员信息的录入,但该录入是基于创设不同工作人员在系统中的注册身份使用的。此次更新,将以人员统筹管理的角度,重新整合录入的工作人员信息,同时同步更新岗位信息,为后续相关管理性功能开发做数据铺垫。

1.webp.jpg

针对性功能升级,拓宽系统指导意义

1、新增全站设备设施质量评价系统

在设备信息数据全面统计的基础上,系统现在能够更好的对硬件质量情况进行评估,提供包括产品型号、产品品牌等与故障、转化率之间维度分析,搭建设施质量评价系统,为巡检方式制定、备件采购等提供科学依据。

2、新增故障全程跟踪模块

根据平台使用的反馈情况,我们重新调整了故障和事件的追踪逻辑。现在对于设备异常和发电异常事项,除了时间线的事项记录外,系统现在提供更多的交叉对比项作为参考,如故障区域统计、气候关联性等。并支持追踪异常处理中不同阶段介入人的工作情况记录,方便复盘备查。

3、新增区域辐照对比与辐照/发电量评价系统

过去在评价发电效率时,就引入了区域辐照数据作为评估指标之一,对比限于各个电站的独立评估,此次更新我们开放了更多的评估方式。例如:同等辐照资源跨电站评估,用以衡量不同电站之间的差异便于后期优化;同等区域辐照横向电站发电量评估,考核同一区域不同电站之间的差异,给未来各个管控电站定制化提升方案创造空间。

2.webp.jpg

坚持不断的易用性改进

1、优化系统操作流程

系统简化了一系列数据查询的坐标项,例如将原有电站列表的平铺方式,调整为按五大管控区划分,方便调用数据报告时快速查到对应电站,减少操作层级。

2、简化信息录入与信息检索

因萨纳斯管控电站区域广,数量多,尤其同一电站分期并网导致的同名划分问题,我们调整了信息类目,以代号/区域简称的形式进行合并与归类,降低了信息检索的难度。

3、汇报报表等事项优化

萨纳斯管控电站存在扶贫站、渔光互补站、工业分布式等多种类型,需要报告的信息存在差异,此次更新在保持唯一填报模板的基础上,考虑电站特征增删了部分报告项,划分填报区域,方便快速填写。

4、系统稳定性提升

考虑数据吞吐量日渐提升,系统、网络异常的概率增加,为保证通讯的有效性,我们对接入点进行动态管理的方式,支持远程接入点的“心跳检测”,借助自修复能力加以修复,设定接入点异常的预警阈值,保证数据通讯长期稳定。

光伏电站管控是一个长周期的工作,加之行业本身存在较强的政策引导特征,适用于光伏电站管控的系统,也需要准确的保持稳定性、先进性与合规性三者的协调。萨纳斯智能光伏集控平台,亦将在保持产紧跟政策调整需要的基础上,以高度适用为目标,不断更新迭代,引领行业改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萨纳斯查看更多>光伏电站运维查看更多>光伏运维查看更多>